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瓦伦西亚VS巴萨:梅斯塔利亚得关键1分(1-1)

2017年11月27日07:5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积分榜排名前两位球队之间的较量以平局告终,阿尔巴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巴萨在客场拿到宝贵的一分。

瓦伦西亚VS巴萨:梅斯塔利亚得关键1分(1-1)

周日在梅斯塔利亚球场1比1战平瓦伦西亚之后,巴萨仍然排名西甲榜首。两支球队都保持不败,而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之后也仍然如此,巴萨在西甲保持不败,13场比赛取得了11胜2平的成绩。

第83分钟接到梅西的助攻之后,阿尔巴漂亮的凌空抽射为巴萨扳平比分,这个进球意味着巴萨延续了自2007年以来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的不败纪录。

激烈开局

从比赛一开始,巴萨就掌握了主动,保利尼奥的劲射被瓦伦西亚门将内托托出横梁。两支球队都努力抢断,不让对手占据主动。巴萨此役第二次射正来自拉基蒂奇。瓦伦西亚的防守非常稳固,而比赛变得更加激烈。第21分钟,维尔马伦后场长传,梅西得球之后的传球撕破了瓦伦西亚防线,但阿尔巴的射门失之毫厘。

梅西的幽灵进球

阿根廷球星第30分钟爆发,他的第一次射门极具威胁,内托扑球脱手,慢镜头显示皮球整体已经过了门线之后才被内托封出。巴萨球员们认为已经进球,并且开始庆祝,但扎扎反击之中的射门偏出。

不久之后,梅西突破孔多比亚之后被放倒,后者被黄牌警告。巴萨10号主罚任意球被门将没收。

巴萨踢得更加努力,塞梅多在右路不断突破,伊涅斯塔在禁区前的射门被内托没收,苏亚雷斯也几乎破门,但但在摆脱加亚之后,乌拉圭前锋的射门被挡出。

上半场结束时,巴萨的控球率达到71%,但两队都没有破门。巴萨遭遇了一支防守组织出色的球队,而正是凭借防守,瓦伦西亚才零封了客队。

下半场开局更加开放

下半场开始之后,瓦伦西亚开始主动进攻。加亚右路横传,扎扎射门偏出。巴萨则以角球做出了回应,维尔马伦的头球稍稍高出。随着比赛的进行,两队在进攻三区得到了更多的机会。

主队由格德斯再次在右路制造威胁,瓦伦西亚球员突破了乌姆蒂蒂,但他的射门被特尔施特根封出。巴萨门将本赛季在西甲面对40次射正,但他做出了35次扑救。

罗德里戈首开纪录

瓦伦西亚射手第60分钟为主队率先破门,格德斯分球,加亚右侧底线横传,罗德里戈小禁区捅射破门。

巴尔韦德随即做出了调整,德乌罗费乌出场替换拉基蒂奇,丹尼斯-苏亚雷斯也很快出场替换伊涅斯塔,这两次换人都是为了加强进攻,因为巴萨努力扳平比分。苏亚雷斯禁区前远射,但他的射门被内托封出。

神奇扳平

看起来,巴萨就要遭遇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了。然而,阿尔巴却在最后时刻打入了一个漂亮进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看到阿尔巴的跑位之后,梅西禁区前送出妙传,阿尔巴凌空挑射破门,没有给内托任何扑救机会。在最关键的时刻,阿尔巴打入了赛季首球。

巴萨试图打入决胜球,但没有制造出破门良机,而瓦伦西亚却由佩雷拉和扎扎制造出威胁。最终,巴萨在一场艰苦的比赛中与对手各得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