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离队让巴萨受益 18战丢4球领跑五大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当内马尔夏窗离队,而巴萨签入的登贝莱又早早因伤缺席时,恐怕很多人都会认为巴萨会遇到麻烦。相反,巴尔韦德却迅速打造出一支攻守更为平衡、防守更为稳固的巴萨,三线18场比赛仅仅丢掉了4球,是欧洲五大联赛防守最为出色的球队。

捧起欧洲金靴奖之后,梅西在接受《马卡报》专访时表示,“内马尔离开之后,我们改变了踢球的方式,这有利于我们的防守。现在,我们的中场更有组织,这会让我们在防守时更加稳固。”内马尔离开之后,梅西进一步被解放,得以更加靠近对手禁区,而在本赛季,梅西的状态非常出色。

内马尔、苏亚雷斯相继加盟之后,恩里克打造出了史上最强的三叉戟之一,但后果则是巴萨攻守失衡,原因在于三名前锋都不习惯于回放,巴萨在防守时往往处于寡不敌众的状态。内马尔离队,作为其替身的登贝莱又长期因伤缺席,巴尔韦德先后使用的帕科、德乌罗费乌表现不够理想,这促使巴萨主帅将阵形改变为442。客场对阵尤文图斯时,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保利尼奥伊涅斯塔在中场一字排开,四名中场同时出场显然会让巴萨的防守更加稳固。

12场西甲,巴萨仅仅丢掉了4球,平均三场比赛才丢掉1球,与巴黎圣日耳曼并列欧洲五大联赛丢球最少的球队。而在5场欧冠小组赛里,巴萨一球不失,是欧冠丢球最少的球队,而巴黎5战丢掉1球,因此,巴萨已经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防守最为出色的球队。

相比之下,巴萨上赛季前12轮西甲丢掉13球,甚至被塞尔塔打入4球,在欧冠前5轮则丢掉4球,客场则被曼城打入3球。2015-16赛季,巴萨西甲前12轮丢掉12球,对塞尔塔时同样丢掉4球,欧冠则丢掉3球。2014-15赛季是恩里克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巴萨前前8轮西甲一球不失,但之后连续四场比赛丢球,足足丢掉了6球,皇马则打入3球,而在欧冠,巴萨5战丢掉4球,而且被巴黎圣日耳曼打入3球。

显然,在西班牙超级杯两战不敌皇马而且丢掉5球之后,巴尔韦德迅速帮助巴萨找到了攻守平衡,此后三线18场比赛,巴萨一共丢掉4球,而且单场丢球从未超过1球。内马尔的离开固然让巴萨的进攻受到了影响,但出色的防守也让巴萨在西甲、欧冠均排名榜首。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