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包揽超级杯混合接力冠亚军 李琰现身颁奖

腾讯体育11月26日讯 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收官日的比赛在“海上王冠”顺利闭幕,在短道速滑的比赛中中国队包揽最后一个项目——男女混合团体接力的冠亚军!

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资料图

首先进行的比赛是男女444米,比赛共进行四圈,计算个人积分积累团队成绩。女子第一组第三小组,加拿大选手艾莉森o查尔斯出发强势抢到第一位,三名中国选手被甩在身后,一圈后郭奕含在弯道内道加速完成超越获得小组第一。第二组第三小组的比赛中,位于内道的中国选手(王熙然)和韩国选手金智友一出发就因卡位发生推搡,(王熙然)被判成绩无效。

男子组比赛,荷兰选手身后的安凯和韩国的朴智元一出发就反复互相超越,直到最后一个弯道,安凯抓住机会在内道超越领滑的荷兰选手普林森,最后三米朴智元仍在努力,三人发生肢体接触,踉跄冲过终点,安凯小组获得第一。

男女777米的比赛依旧波澜不惊,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获得冠军的韩雨桐则有些体力不支在最后一圈被澳大利亚选手超越获得小组第二。安凯与加拿大选手在弯道争夺领滑位置时,后者不慎摔倒滑出赛道,但成绩未受影响。

最后是重头戏男女混合2000接力比赛,为了能准确找到自己的国际队友,选手们有的穿上了别国选手的服装,中国的(王一超)就穿上了瑞士队的蓝色队服。比赛两圈接一次棒,女子选手滑前两棒,男选手滑后两棒,可以明显感觉到力量更大的男子选手把棒次交给女选手时,女选手瞬间像弹簧一样弹了出去,这是在以往的常规比赛中很难见到的有趣场面。第一组比赛中,中国2队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稍后进行的B组比赛有加拿大2队和韩国队的完整阵容参加,比赛还剩9圈,韩国利用交接棒的机会反超加拿大,并迅速拉开距离,获得第二组比赛的胜利。

A组比赛,中国1队、3队与加拿大1队直接交锋。比赛还有6圈时,中国1队利用男女接棒的时机,占据内道超越了此前一直领滑的加拿大1队。最后4穿圈,暂列第三的中国2队突然加速反超加拿大,后者迅速抢回位置,但节奏已被破坏。由郭奕含、韩雨桐、任子威、许宏志组成的中国1队瞬间加速拉开差距,第一个过终点!

赛后总计时榜上,中国1队获得冠军,中国3队获得亚军,加拿大1队位列第三,中国短道速滑主教练李琰为他们颁奖。

(此视频与文章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