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世界杯中国获1金2银 丘索维金娜跳马夺金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在德国科特布斯进行的2017年体操世界杯分站赛结束了单项决赛首日争夺,中国队表现出色,在男子鞍马、吊环、女子高低杠上获得1金2银3铜。

由于今年是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一年,又适逢国际体联推行新周期规则的第一年,大部分强队在2017年都选择了休整。中国队由于今年有全运会的比赛任务,世锦赛也派出了最强阵容,队伍始终处于高强度的训练和备战状态。世锦赛结束后,中国队迎来了短暂的休整期。因此作为世锦赛后的第一站体操世界杯分站赛,中国队此次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主要以二线队员为主。

中国队此次派出的阵容为:男队为:兰星宇、雷鹏、王俊文、屈瑞阳、谭迪;女队为:吕嘉琪、王涔郁。

在男子鞍马比赛中,中国选手王俊文发挥出色,凭借在全部8名选手最高的难度分6.1,以及极高的完成分9.1,王俊文最终以15.200的总得分夺冠;中国队另一位运动员谭迪,决赛发挥也非常出色,完成分达到了8.933,仅次于王俊文,和日本选手持平。由于难度分比日本选手梨本隆平稍逊,最终获得第三名。日本选手梨本隆平以14.933的最终得分获得亚军。

女子高低杠决赛中,德国本土选手塞茨和中国选手吕嘉琪以6.1的难度分远远领先其他选手。在今年全运会高低杠比赛中,吕嘉琪以一套相同编排的动作获得铜牌。今天吕嘉琪决赛顺利完成,一套动作顺利流畅的完成,最终获得8.766的完成分。德国选手和吕嘉琪难度相同,但完成分更高,最终以总分14.900夺冠;吕嘉琪以14.866的总得分屈居亚军。中国队另一位选手王涔郁发挥平稳,但由于难度相对较低,最终以14.200的总得分获得第三名。

男子吊环决赛中,中国队两名参赛选手雷鹏和兰星宇分别以6.3和6.2的难度分领先全场,两人在决赛中稳定发挥,总得分分别为15.066和14.633.乌克兰选手拉蒂维洛夫尽管难度只有6.0分,落后于雷鹏和兰星宇,不过他决赛发挥异常出色,动作干净到位,完成分达到了全场最高的9.133,最终在总得分上得以反超,他以15.133的总得分获得冠军,雷鹏和兰星宇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在男子自由操和女子跳马中,都没有中国选手进入决赛。男子自由操决赛中,斯洛文尼亚选手科拉沃拉发挥出色,以14.133的总得分获得冠军;荷兰选手维霍夫斯塔德和俄罗斯选手普罗科佩夫分获二、三名。

女子跳马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在全场助威声中,动作完成干净利落,以14.283的总得分最终夺冠。俄罗斯选手阿哈伊莫娃以13.733的总得分获得亚军,斯洛文尼亚选手科塞利夫总得分为13.716,获得第三名。

明天科特布斯站将继续进行单项决赛的争夺,我们也将特别关注中国选手在决赛中的表现。

(summer)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