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周2场逆袭神剧!多特不让红军独行 温格中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德比战多特蒙德4球领先,被沙尔克04神奇追平。本周德甲欧冠,连续上演两场逆袭神剧,周中欧冠利物浦同样闪电般3球领先,最终也被塞维利亚3-3压哨扳平,多特算是与利物浦同病相怜,“你永远不会独行”。

沙尔克04?沙尔克4-4

本周欧陆足坛主题就是逆袭,周中欧冠,利物浦重演伊斯坦布尔奇迹。2005年欧冠决赛,红军曾半场0-3落后AC米兰,下半时却7分钟内连入3球,点球大战获胜后成为欧冠史上最神奇的冠军队。出来混总要还,12年后的翻拍剧,利物浦沦为配角,克洛普的球队上半时3-0领先,却在下半时被塞维利亚连入3球追平。

周末德甲,鲁尔区德比也上演死亡逃生的好戏,甚至剧情更为离奇。主场作战的多特蒙德上半时4-0领先,却在下半场被沙尔克连追4球神奇扳平,德甲史上这是第2次有球队落后4球而没输球。4天内,欧陆足坛上演两出让人终身难忘的逆袭神剧,多特也算是没让利物浦“独行”。

一周两场逆袭大片,甚至连剧本都十分相似——利物浦是前30分钟闪电般打入3球,多特4球领先甚至更快,仅仅25分钟就打出4-0;而落后一方都是补时阶段扳平,塞维利亚92分钟由皮萨罗破门,纳尔多打入扳平球同样是在93分钟,两球甚至都同样是由角球攻势直接制造。

温格和阿森纳又中箭了

五大联赛史上最近的4球落后最终成功逆袭的经典战例,德甲自是这场鲁尔区德比;英超是2011年2月,纽卡斯尔0-4落后阿森纳,终场前19分钟内连入4球光速追平;法甲上回演绎类似剧本,还要追溯到1998年8月,马赛在主场0-4落后蒙彼利埃,最终却5-4神奇逆转;西甲上回出现4球逆袭,更是半个多世纪前的故事,1941年9月巴萨主场一度0-4落后埃库莱斯,随后连入4球追平;防守严密著称于世的意甲,史上还从未有球队4球领先而守不住胜果。

本轮联赛前,五大联赛最近一次有球队4球领先却没取胜,正是2011年的阿森纳。温格近6年不仅率队战绩差强人意,也屡次成为对手上演逆袭神剧的背景板,除那场4-4战平帕杜领军的纽卡,2014年11月欧冠小组赛中,枪手也曾前58分钟3-0领先,最终却被安德莱赫特连入3球追平,那也是英超球队最近一次在欧冠遭遇3球逆袭……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