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周一凌晨西甲榜首大战!巴萨客战瓦伦西亚

2017年11月25日13:3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尤文图斯竞技场的一场0-0,足以保证巴萨连续14个赛季从欧冠小组中出线,同时也锁定了欧冠小组第一的位置。本周巴萨面临的两场硬仗,第一场在平稳和完满之中度过,接下来红蓝将士们需要面对的,是周一凌晨在梅斯塔利亚球场,与瓦伦西亚的西甲天王山之战。

周一凌晨西甲榜首大战!巴萨客战瓦伦西亚

比起平稳的结果,本场比赛一大亮点,是巴尔韦德安排连续作战的梅西下半场替补出场,这也是2013年以来,我们的10号第一次没能在欧冠比赛中首发出战。但对于教练的这个决定,布斯克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队都接受教练的这个决定,这是对球队有利的决定。” 替补登场的梅西仍在不断制造着威胁,而难得得到了些许休整的他,周末这场榜首大战定会拿出100%的状态迎敌。

本赛季的马德里双雄在西甲赛场陷入低迷,而上赛季一度需要为保级而战的蝙蝠军团瓦伦西亚,这个赛季更换了主教练马塞利诺过后,强势崛起,成为了本赛季西甲向巴萨挑战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目前蝙蝠军团距离榜首的巴萨只有4分差距,过去八场西甲比赛他们全部取胜,状态火热。

日前瓦伦西亚官网确认,本赛季已经打入9粒进球,在射手榜上紧追梅西的意大利前锋扎扎已经痊愈,可以出战这场榜首大战。他和罗德里戈,米纳这三人本赛季为蝙蝠军团贡献了21个联赛进球。如此,这场比赛巴萨的后防线势必会受到一番考验,尤其是在皮克将累积黄牌停赛的情况下。

后防线上缺兵少将,将会是巴萨本场面临的一大难题。本场皮克累积5张黄牌停赛已成定局,马斯切拉诺仍在养伤,可供巴尔韦德使用的正牌中后卫只剩下了乌姆蒂蒂和维尔马伦两人。好在,巴萨还拥有一位无所不能的德国门神特尔施特根,过去24次对手命中巴萨门框范围内的攻门,“小狮子”扑出了其中的23次。拥有特尔施特根,是本赛季巴萨的大幸,也是巴萨强势领跑西甲积分榜的最大保障。

而作为本赛季瓦伦西亚崛起的奠基人,瓦伦主帅马塞利诺因上一场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被罚上看台。这场焦点之战,我们将不会看到他与巴尔韦德在场边的斗法,他只能在梅斯塔利亚看台上远程控制自己的球队。

从历史战绩来看,巴萨堪称蝙蝠军团的克星。最近20次迎战巴萨,瓦伦西亚只取得了两场胜利,而且都是在诺坎普取得。而他们上一次在自己的主场梅斯塔利亚战胜巴萨,还是在10年前的2007年,那场比赛罗纳尔迪尼奥任意球破门,但难以阻止巴萨1-2落败。随后巴萨在梅斯塔利亚的10场正式比赛均保持不败。

瓦伦西亚也是梅西在西甲最喜欢的对手之一,最近巴萨面对蝙蝠军团的33个进球中,梅西直接参与了其中26个(20进球6助攻)。周中迎来自己4年来第一次欧冠替补出场的梅西,必将全部力量都放在了这场天王山之战上。自对阵毕尔巴鄂进球以来,我们的10号也是连续两轮联赛未能在射手榜上进一步扩大优势了。不知这场和在射手榜紧追其后的扎扎同场竞技的比赛,是否能激发出梅西久违的进球欲望呢?对尤文的比赛未能得到出场机会的帕科,这一次将回到自己曾经的主场梅斯塔利亚,他能得到在老东家面前表演的机会吗?特尔施特根领衔的防线,又能挡住本赛季状态火热的蝙蝠军团攻击组合的冲击吗?最重要的一点,本场巴萨若是再度攻陷梅斯塔利亚,7分的领先优势将对本赛季的西甲争冠大业极为有利,巴萨能够做到吗?

周一凌晨3:45,梅斯塔利亚球场的西甲榜首大战,调好闹钟,准备好观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