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已成为优秀护筐者 被篮筐盖帽仍欠缺霸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周琦在今天没有火箭比赛的时候,又一次被下放到发展联盟,代表里奥格兰德河谷毒蛇参加和勇士下属球队圣克鲁兹勇士的比赛。最终在周琦的帮助下,毒蛇以139比121轻松获胜。周琦虽然在进攻端手感一般,但是防守上却相当不错,全场5投1中,三分3投1中,拿到3分8篮板1助攻1抢断2盖帽2失误和3犯规。

周琦防守出色进攻仍需提高

进攻仍过于依赖三分球

从周琦今天的表现看来,他进入NBA后的最大问题并没有变,在进攻上依然过于依赖三分球。全场比赛周琦一共5次出手,其中3次是在三分线外投篮。33.3%的命中率倒也说不上糟糕,但是在三分线内的两次投篮,结果就有点不敢恭维了。

第二节比赛剩下8分38秒时,队友想要给周琦空接却打在篮筐上,周琦抢到落下来的球。一个假动作晃开防守球员,到篮筐的另一面打算来一次反扣。但是晃动和跨步后的力量还没有恢复,加上在对抗上面的不足,周琦勉强起跳却被篮筐盖了帽。对于周琦这个身高和臂展的球员来说,这种情况着实有点尴尬。

好在周琦反应迅速,抢到前场板后余光看见正往内线空切的奥努阿库。送出漂亮助攻,奥努阿库双手暴扣得分,总算是缓解了一下自己的尴尬。

而另外一次在三分线内出手也毫无收获,周琦勉强的出手被勇士的尼昂封盖。

相比起发展联盟其他球员疯狂的突破,周琦的打法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在内线的要位也非常少,整体感觉谦逊有余,霸气不足。不过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发现一个情况,如果周琦在内线要位,队友很大概率还是会将球传给周琦。看来以后再来发展联盟锻炼,周琦可以考虑改变一下自己的打法。

逐渐成为优秀护筐者

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臂展抢到的8个篮板球和送出的两次封盖并不是周琦在防守表现的全部。经过几场比赛的锻炼后,周琦已经逐渐成长为一个优秀的护筐者。第二节比赛打了2分多钟,勇士突破到内线投篮,周琦张开长臂扑过去封盖。虽然没有盖到球,但是却成功的干扰了对手的出手路线,投篮弹筐而出,周琦又利用自己的身高臂展抢到防守篮板球。根据不完全统计,周琦这种改变对手投篮线路的防守,全场比赛一共出现3次,可见在2次封盖之外,周琦在护筐上面仍然还有很出色的表现。

篮板球方面也是如此,上半场比赛剩余2分57秒时,周琦在勇士两个大个子球员的夹击上拼抢前场篮板。虽然没有将球拿到,但是球最后被勇士球员碰出底线,裁判给了毒蛇的前场球。这样的球,技术统计会给毒蛇全队记一个前场篮板,但是看过比赛的人却知道,这完全就是周琦一个人的功劳。

出色的三分+优秀的护筐者,这也许就是火箭对周琦未来的期盼。

快速适应 细节仍需雕琢

通过在发展联盟的锻炼,周琦的适应程度比想象中的要更快,虽然语言上还有障碍,虽然只打了几场发展联盟的比赛,但是周琦已经开始和队友们变得熟悉起来。在第二节比赛中,曾经打过NBA的毒蛇球员托尼-罗腾上篮被打倒在地,周琦走了过去想要拉队友起来。眼看罗腾自己一个翻身就站了起来,周琦和他击掌表示鼓励。

在第四节比赛毒蛇大比分领先时,场上球员打的更加放松,精彩的暴扣,空中接力屡屡出现。在队友打出精彩表现后,周琦也会站起来鼓掌,为自己的队友加油。比起那个一直坐在板凳席上的周琦来,现在的周琦显然已经更加成熟,也更好的适应了美国的篮球文化。

优点有很多,但是周琦在细节上依然需要雕琢。

比如在第三节比赛剩下7分03秒时,周琦三分线外接球却没有投篮,虚晃一下之后想要突进内线。本身脚步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但是却忽略了站在前面的防守球员。裁判哨声响起,周琦进攻犯规,白白浪费一个大好的进攻机会。同样是在下半场比赛中,勇士在篮下接球后强攻,周琦竟然站在那里没有做出反应,目送对手扣篮得手,这对于一名内线防守者来说,绝对是不该发生的情况。

通过发展联盟的锻炼,我们很清楚的看到了周琦的成长,但是也能够发现周琦的不足。现在所有球迷都知道,火箭将周琦下放并非是因为周琦自己天赋不够,恰恰相反,正是因为周琦有着足够出色的天赋,才让火箭不惜用这种方式加快对周琦的锻炼,好让周琦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轮换球员。

虽然还在路上,但是所有人都已经看到了周琦的进步。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