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谈落后1分投三分:没毛病 我已创造出空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今日在主场98-99憾负底特律活塞,雷霆球星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在最后时刻错失绝杀三分,赛后他解释了落后1分却选择投三分的原因,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也直言韦少很好地执行了自己布置的最后一攻。

韦少遗憾错失绝杀

雷霆在第三节开局一度取得15分优势,但之后活塞顽强追分,在第四节实现反超。最后5秒雷霆落后1分,最后一攻的机会毫无疑问还是给到韦少,他运球后观察了一下,还是选择弧顶出手三分,最终球弹筐而出,雷霆1分惜败。

赛后记者询问韦少为何选择三分球而不是更加稳妥的突破,毕竟雷霆当时只落后1分,在最后一攻之前韦少第四节三分球已经4投0中,而两分球是5投3中,韦少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你必须要在赛场上阅读对方的防守,”韦少说道,“你要知道谁处于空位,谁被严防死守,谁在内线,是否有机会。最后我创造了一个空位投篮的机会,然后把球投了出去。”

韦少全场比赛29投10中,其中三分球10投1中,砍下27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和3次抢断,收获赛季第6次“三双”。但随着韦少绝杀三分不中,他也只得沦为“空砍帝”。

“我们暂停时就是这样布置的,”雷霆主帅多诺万说道,“队员们执行得很好,韦少为自己赢得了出手空间。当你拥有一位进攻十分出色的球员时,你需要让他自己决定进攻,找到投篮机会,我完全信任他。”

雷霆今日全队三分球只有32投8中,活塞则是37投14中,赛后多诺万表示:“我们今天就是输在了三分球上,我们得到一些空位投篮的机会,只不过没能投进。但是我们今天打得很努力,对此我很满意。”

(刘五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