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基弗欲破卫冕冠军不败金身 朱婷一传迎大挑战

瓦基弗欲破卫冕冠军不败金身 朱婷一传迎大挑战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7-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九轮即将打响。瓦基弗银行将在主场迎来卫冕冠军费内巴切队,后者是目前土超联赛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能否力破其不败金身,瓦基弗银行队的发接发环节成为关键。

上赛季,瓦基弗银行与费内巴切交手的战绩并不占优,常规赛第一次交手,当时费内核心金软景高挂免战牌,银行队以3比0横扫取胜。但是土耳其杯决赛,费内巴切用快速多变的打法打了银行队措手不及,以3比0拿走当赛季第一座冠军奖杯。常规赛第19轮,再战费内,银行队仍然未找到有效办法,被对手终结18连胜。淘汰赛,银行止步半决赛,而费内巴切收获冠军。

新赛季,两队在土耳其超级杯已经有过一次交手,彼时瓦基弗银行发球带动拦防,以3比0横扫对手。然而现在费内巴切的打法已经与当时不太相同。彼时娜塔莉亚因伤缺阵,费内巴切将拉伊莫娃放到主攻位置,一传成为了球队漏洞,明晃晃的强攻自然很难突破银行队的高拦网。

而随着联赛的进行,娜塔莉亚重回首发阵容,费内巴切回到三人一传体系,在一传有保障的情况下,费内巴切又回到了上赛季快速拉开的打法,同时球队以艾达为核心的副攻线攻拦俱佳,实力不俗。而努特沙拉加乌苏佩里万与阿金加拉伊莫娃形成一套非常成熟的两点换三点战术,互相能够弥补技战术短板。这也是为什么费内巴切能够接连力克加拉塔萨雷和伊萨奇巴希的原因。

从上赛季到本赛季不敌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暴露了对快速多变对手不擅长的一面。相比较而言,球队在移动拦网方面的水平与定点差距不小。所以再战费内巴切,瓦基弗银行需要冲发球,尽量破坏对手的传配速度,从而给拦防减压。而事实上,费内的一传体系并不比上赛季稳固,尤其是娜塔莉亚从上赛季的3轮到这赛季的6轮,都是瓦基弗银行队可以针对的弱点。

同样,费内巴奇的发球也不容小觑。在目前联赛的发球榜上,无论是局均还是总得分,费内巴切都在前五名中占据了4席,非常惊人。瓦基弗银行队,尤其是朱婷的一传将面临大的挑战。当朱婷受限于一传时,队友能否分担强攻也是瓦基弗银行队能否取胜的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