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滩决斗谁是真大腿? 胡尔克+武磊PK申花真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上港能不能完成今年拿到一个冠军的任务,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定生死。想逆袭夺冠,上港唯有取胜;而想取胜,唯有进球;要进球,唯有依靠进攻端球员,胡尔克武磊,还是奥斯卡挺身而出?

上港在虹口迷失的巨星,回到主场能找回状态吗?

首回合上港攻击群集体迷失

19日在虹口的较量,作为2017赛季中超攻击火力最强的上港,却突然在同城对手的地盘上哑火。胡尔克陷入单打独斗的模式,奥斯卡上半场被拉到边路碌碌无为,下半场回到中路发挥渐有起色,但与胡尔克之间的“不来电”,让上港的进攻如同泥牛入海。上港的本土头牌武磊,几乎可以用消失来形容,这是上港最终带着0-1的比分离开虹口的主要原因。

除了进攻三叉戟迷失外,包括艾哈迈多夫,以及替补登场的韦世豪,都没有在进攻端对球队有任何的帮助。次回合,上港的进攻球员如果再延续首回合的状态,申花守住领先优势最终捧杯的概率极大。当然,申花首回合的战术应对极为正确,也是导致上港进攻端球员碌碌无为的关键之一。

成败皆系博阿斯?

上港错失好局在2017年似乎成为了习惯,亚冠1/4决赛,带着4-0的领先优势前往天体,结果博阿斯过于保守的战术,几乎拱手让出主动权,任凭恒大的高拉特阿兰肆虐球门,付出的代价则是4球优势90分钟之内被消耗殆尽。尽管在点球大战中,运气站在了上港这一边,但博阿斯的排兵布阵赛后备受指责。半决赛与浦和的对决,上港最终止步同样与博阿斯的“失误”有关。

此外,中超赛场上港多次错失反超恒大的良机,导致只能眼睁睁看着恒大提前加冕,上港弃埃里克森花重金请来博阿斯,却没有收到想象中的效果。即便是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博阿斯的用人同样备受诟病,在吕文君停赛的情况下,博阿斯没有让韦世豪首发亮相,而是派出了于海,结果上半场上港完全处于被动。下半场做出调整之后,局面才稍有改观,博阿斯的谨慎让上港首回合之后陷入被动。

而吴金贵的排兵布阵,至少从效果上来看压过了博阿斯,1999年出生的小将刘若钒出人意料占据了首发的一席之地,尽管比赛的前30分钟,刘若钒几乎隐身,但灵光一现帮助马丁斯打入制胜球拿到1-0的领先优势。

上港谁是真大腿?绿巨人复活or依仗本土头牌

上港的最粗大腿无疑是胡尔克,中超27战收获17球和12次助攻,总共制造了29球的数据仅次于河北的拉维奇和富力的扎哈维。此外,如果没有胡尔克的出色表现,上港能否在亚冠赛场杀到4强还要另当别论,但和申花的首回合对决,胡尔克太过沉迷于自己的单打独斗,尽管申花的防守球员在身体对抗上无法占据到优势,但敢于和胡尔克缠斗,也让绿巨人心态失衡,屡屡想凭借个人能力撕开申花的防线,结果却适得其反。

胡尔克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只是一旦胡尔克不分享球权,带来的后果就是上港的进攻陷入停滞状态,绿巨人与奥斯卡之间无法形成配合和呼应,让申花防线压力顿减。而以6000万欧身价来到上港的奥斯卡,2017赛季在进攻端始终没有真正找到感觉。尽管武磊自嘲,如果自己能将奥斯卡的更多传球转化为进球,奥斯卡可以力压拉维奇成为助攻王,但奥斯卡贡献的数据,还是与他的身价不成正比。

上港攻击端三叉戟的另外一环则是武磊,胡尔克和奥斯卡频繁给武磊喂球,即便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但武磊还是斩获颇多。只是胡尔克陷入单打独斗模式,“忘记”身边的武磊,加上奥斯卡也无暇顾及武磊,就导致首回合武磊甚至连射门的机会都寥寥无几。有2位超级大牌外援坐镇,武磊分享球权的机会更少,而且申花防线不前提,武磊的突袭功夫又无法发挥出来。

次回合的对决,只有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之间找到中超赛场相互配合的感觉,上港才有主场取胜翻盘的希望,如果还像首回合那样胡尔克“独揽球权”,申花恐怕要偷着乐。

申花也有大腿,上港不得不防

如果特维斯次回合依旧无法出战,申花在外援的牌面上显然要逊色于上港,但无论是马丁斯,还是莫雷诺和瓜林,上港都不得不防。上赛季作为登巴巴的备胎,本赛季作为特维斯的备胎,马丁斯只要能获得出场机会就有所贡献。目前马丁斯已经在足协杯赛场打进5球,有望成为第一位连续2年夺得足协杯最佳射手的球员,在上港次回合需要取胜才能翻盘的情况下,一旦对手大举压上,马丁斯的速度就有了用武的空间。

申花进攻端最前面顶着马丁斯,身后还有莫雷诺和瓜林,队长莫雷诺是申花今年的队内最佳射手,在特维斯没有发挥的情况下,莫雷诺一人将球队扛在肩上前行。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次回合的对决,很可能是莫雷诺在申花的最后一战,为申花留下一个冠军的雄心和决心,更加刺激莫雷诺的发挥。而瓜林的远射,同样是申花的武器之一,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上港除了期待进攻端能恢复正常水平外,还要看住申花的攻击尖兵。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