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斯若退役经济损失巨大 商业代言将亏损8000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据ESPN报道,德里克-罗斯再次陷入到伤病危机当中,而最近他离开克利夫兰骑士开始“评估自己NBA生涯的未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毒玫瑰”似乎就是在考虑在现在这个时候退役的可能。

罗斯若退役经济损失巨大 商业代言将亏损8000万

罗斯若选择退役 将损失8000万美元

作为曾经的常规赛MVP,罗斯想要简单退役也会牵扯到非常巨大的经济问题,倘若是他在这个时候离开NBA,那么他将会从球鞋品牌商方面损失超过8000万美元的巨额代言费。据悉,如今罗斯和某球鞋品牌的代言合同还剩下7年,总额超过8000万美元的合同,他的离开不仅仅是自己球员合同的损失,同时也是其他方面经济来源的巨大损失。

尽管罗斯在本赛季和骑士签署的是一年期的老将合同,但是他此前所签署的品牌代言合同长达13年,如今还剩下7年才到期。如果是他在NBA当中能够继续打下去,那么这一合同还将继续下去——据内幕人士透露,这个品牌代言合同是“绝对保护”的,不管他在赛场上打得有多糟糕都是如此。

但若是罗斯向联盟提交了提前退役的文件,就相当于罗斯方面终止了这个合同,品牌商也就不需要再支付剩下的合同款。

巅峰期罗斯 商业影响力仅次于科比

尽管最近几年来罗斯由于受伤的缘故,在NBA的超级巨星影响力已经消失,但是品牌商方面依然有义务继续生产和销售罗斯的签名球鞋,并且为他进行许多商业活动。就在罗斯不可能再获得NBA球队开出的大额合同的时候,这已经是他最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了。

品牌商与罗斯曾经在2012年的时候签署过1.85亿美元的商业延期合同,而那个时候的“毒玫瑰”正处于生涯巅峰期,拿到了常规赛MVP,并且在商业方面的影响力也非常巨大。在2012年,罗斯的签名系列球鞋获得了4000万美元的销售额,击败了杜兰特系列,只落后于科比-布莱恩特球鞋的5000万美元的销售额。

但是罗斯在那一次的巅峰过后就开始进入到下坡路当中,他在2012年季后赛中左膝盖受伤,那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恢复过来。

不是第一次!罗斯在尼克斯就曾考虑过退役

现年已经29岁的罗斯在NBA总共混迹了9个赛季,但是一直以来都在与伤病缠身当中折腾着。而本赛季他的脚踝受伤,也让他在最近不得不无奈地休息。按照骑士主教练泰隆-卢的说法,罗斯将会缺阵至少两周的时间。不过或许是长时间伤病的困扰,这似乎让罗斯有些心灰意冷,这才有了如今这个重新评估自己NBA职业生涯的举动。

在本赛季为骑士效力的7场比赛当中,罗斯场均能够拿到14.3分,投篮命中率为47%,其中三分球命中率23.1%,除此之外还有2.6篮板和1.7助攻的表现。从数据层面来说,罗斯本赛季的表现并不算差,只是再度受伤让罗斯的心态发生了巨大的挫折,这恐怕才是他要重新进行开导的原因。

事实上这并不是罗斯第一次深入思考是否退役的问题,据内幕人士透露,在上赛季为纽约尼克斯效力的时候,罗斯就曾经告诉过队友,他打算就再打三、四个赛季,然后就会退役。

(时光)

罗斯若退役经济损失巨大 商业代言将亏损8000万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罗斯若退役经济损失巨大 商业代言将亏损8000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