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后林丹陷持续低潮 2018大赛扎堆需重振旗鼓

全运后林丹陷持续低潮 2018大赛扎堆需重振旗鼓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继上周的中国公开赛跌倒在首轮,早早无缘“林李大战”之后,林丹在11月24日晚间的香港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队友石宇奇,再度距离“林李大战”有着一步之遥,2017年最后一站超级赛,林丹没能走得更远,2018年的他是需要重新出发。

在中国公开赛“一轮游”后,林丹表示希望在香港能够找回状态和手感,然而林丹本周的表现也并不十分理想,跌跌撞撞进入八强后,面对师弟石宇奇,他在先赢一局的有利形势下却连丢两局,只能眼看着早先进入半决赛的李宗伟等到的对手不是自己。

对于这场队内的新老之争,林丹赛后并没有发表任何看法,甚至没有接受采访就离开了,战胜了他的石宇奇道出了林丹失利的关键:“他今天主动失误很多,可能是体能上出现了问题,而我自己就更加严谨一点,不要轻易失误,这样他的体力耗费确实就比较大了。”

在全年最后一站超级赛上因为石宇奇的阻击没能上演“林李大战”,巧的是,在全年第一站超级赛全英公开赛上,也正是石宇奇战胜林丹,让那一次的“林李大战”化为泡影。而今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之后,无论世锦赛还是中国公开赛亦或是本次香港公开赛,不是李宗伟提前出局就是林丹过早被淘汰,第40回的“林李大战”总是难现真容。

不过对于林丹来说,是不是“林李大战”倒在其次,自世锦赛和全运会后他一直不在比赛状态才是最需要解决的。中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两站比赛的失利并不要紧,只要林丹能够在年末好好总结调整,毕竟明年有汤杯、世锦赛和亚军会这三大赛事,林丹既然坚定地表示了要走下去的决心,以新的面貌重新出发更为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