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澳洲5人上双38分胜中国台北 刘铮10分

世预赛-澳洲5人上双38分胜中国台北 刘铮10分

中国台北不敌澳大利亚

腾讯体育11月24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今天继续进行,在B组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台北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新科亚洲冠军澳大利亚队,经过四节比拼,澳大利亚五人得分上双,最终以104-66大胜中国台北,取得世预赛开门红。此役,效力于浙江广厦的刘铮得到10分2篮板,而同样征战CBA的周仪翔仅有2分入账。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中国台北和澳大利亚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7%和26%。篮板球方面,澳大利亚队则以37-27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台北队刘铮得到10分2篮板,昆西-戴维斯17分5篮板,蒋淯安9分4助攻,周柏臣得到7分;澳大利亚五人得分上双,布兰特10分5篮板,克里克得到12分6篮板,柯克特15分3篮板,卡迪和古尔丁则分别贡献了16分和10分。

比赛焦点

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今年8月份的男篮亚洲杯小组赛中,当时澳大利亚以40分的巨大优势战胜中国台北,并一路过关最终获得了冠军。此役,澳大利亚阵中有9人参加了当时的那场比赛。而中国台北方面,效力于CBA的陈盈俊,曾文鼎,杨敬敏,田垒等几名球员均因伤缺阵,规划球员昆西-戴维斯则在无缘亚洲杯后重返中国台北男篮大名单。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澳大利亚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开局凭借霍奇森的篮下强攻和柯克特的三分球,他们取得5-0的开局。中国台北随后由周仪翔中投命中,砍下本队开场首分。随着比赛深入,澳大利亚逐渐显现出内线优势,霍奇森在与戴维斯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优势,澳大利亚也借机将比分拉开到15-6。随后刘铮命中三分,为中国台北稍稍止血。澳大利亚此后加强了在防守端的身体对抗,他们利用中国台北的失误不断打成反击,进一步拉开分差,首节战罢,澳大利亚以27-13领先中国台北。

第二节,古尔丁率先为澳大利亚命中中投,中国台北进则在攻端被防成24秒。澳大利亚本节命中率有所下降,但是他们的防守依然给予台北很大的压力,索比抢断暴扣得手后,澳大利亚将分差拉开到31-15。虽然比分落后,但是中国台北依然展现了自己的态度,戴维斯内线大帽对手后,刘铮和周柏臣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台北稍稍起势。不过卡迪随即打成2+1,纽利也上篮命中,帮助本方稳住局势。此后柯克特和戴维斯发生小摩擦,好在双方都比较冷静,事态没有进一步扩大。古尔丁最后时刻命中压哨三分,半场结束,澳大利亚以48-26继续保持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澳大利亚率先拿下两分,蒋淯安随即命中三分,克里克则同样三分出手命中予以回应。比分来到53-29,澳大利亚领先24分。下半场开始,澳大利亚继续保持对对手的压迫防守,造成中国台北不断出现失误,克里克在一次断球后,直接完成隔扣,中国台北被迫叫停。经过暂停调整后的中国台北打出11-4的进攻高潮,将比分缩小为61-40。两队此后陷入胶着,互有攻守,不过澳大利亚在进攻端显然更胜一筹,最终三节战罢,73-46,澳大利亚领先27分。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澳大利亚凭借罚球率先取分,陈冠全则利用上篮为本方砍下两分。古尔丁此后命中三分,蒋淯安在进攻中造成对方犯规后两罚全中。本节比赛,中国台北的陈冠全表现出色,尽管身高不足,但是他频频内线强攻得手,无奈澳大利亚依然保持了在进攻端的强势和高效,在老将纽利在完成了一记双手隔扣后,分差被拉大到86-54。此后的比赛波澜不惊,至此,全场比赛结束,澳大利亚客场以104-66战胜中国台北,取得本次世预赛开门红。

下轮对阵

11月27日,世预赛次轮,中国台北将客场挑战菲律宾,澳大利亚则会坐镇主场迎战日本。

首发名单

中国台北:戴维斯,周仪翔,刘铮,蒋淯安,周柏臣

澳大利亚:霍奇森,柯克特,克里克,卡迪,格里登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