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虎父无犬子!申台龙之子绝杀 助母校夺冠创历史

中国古话云“虎父无犬子”,在中国足坛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如今,这句话真实恰当地描述了韩国男足主帅申台龙和儿子申在源。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韩国大学生足球王中王决赛在高丽大学与全州大学之间展开。最终,客场作战的高丽大学3比2绝杀战胜全州大学,获得U联赛冠军,这也是自U联赛成立以来,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而帮助高丽大学完成绝杀的正是申台龙之子申在源。

申在源——韩国主帅之子助母校创历史

韩国大学王中王决赛,此前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取得两连冠,对于客场对战的高丽大学来说,他们渴望打破魔咒。上半场第11分钟,全州前锋朴成佑禁区中路得球后摆脱防守球员,左脚射门得分,全州大学1比0领先。第29分钟。申台龙之子申在源右路突破后横传给门前的曹永旭,后者打门制造全州后卫崔斗镐乌龙,帮助高丽大学扳平比分。第36分钟高丽大学利用任意球机会2比1反超比分;上半场第43分钟,全州大学朴成佑禁区内制造高丽大学防守球员犯规,郑浩英主罚点球命中,半场结束前双方战成2比2平。

易边再战,两队展开了更为激烈的攻防,不过一直没有创造出像样的破门机会。最后时刻,一直处于守势的高丽大学利用一次反击机会攻破了全州大学球门,而解决问题的是申台龙的儿子申在源。下半场第43分钟,曹永旭禁区右路突破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申在源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砸在了对手后卫的膝盖上,改变了运行轨迹并滚向球门。最终凭借着申台龙之子的绝杀,高丽大学客场3比2战胜全州大学。

U联赛冠军以庆熙大学(2008年)为开端,檀国大学(2009年)、延世大学(2010年、2012年)、弘益大学(2011年)、岭南大学(2013年)、光云大学(2014年)、龙仁大学(2015年)、高丽大学(2016年)虽然各自获得了冠军,但实现两连冠的球队还是第一次,高丽大学创造了U联赛历史。(编者注:曾在中国执教的朴成华、车范根以及洪明甫等韩国足球名宿,都是出自韩国足球豪门高丽大学。)

曹永旭捧得冠军奖杯

U联赛——韩国足球体系的“润滑剂”

U联赛是韩国青年足球水平层级最高的平台,也为职业俱乐部输送了不少可用之才,如大邱FC队长赵广来等。自2008年创立U联赛后,韩国一直秉持着校园足球与职业梯队双轨并行的发展模式,也就是说即便是普通高中毕业的孩子,也可以选择在大学继续足球深造,而非一定要进入职业梯队踢球。

在王中王决赛中传射建功的曹永旭便是高丽大学的王牌前锋,他也是今年韩国国青征战U19世界杯的主力球员,同样担纲主力的还有高丽大学门将宋范根。2016年曹永旭还效力于彦南高中,当时他以17岁的年纪当选韩国最佳年轻球员。2016年曹永旭在水原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上大放异彩,亚足联对他的评价是:“年轻2岁却最值得期待。”

不过曹永旭并没有选择加盟职业踢球,而是继续进入大学深造“比起直接进入职业舞台,我认为进入大学提高自己的实力是更好的选择。”他希望在高丽大学继续磨练自己,曹永旭经常会翻看偶像阿奎罗的比赛视频,并琢磨阿奎罗的跑位和射门技术。帮助高丽大学卫冕,对于这名19岁的韩国希望之星来说相当不易。

前不久,在韩国国奥主帅金奉吉公布的U23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曹永旭也是顺利入围,完成了从U19国青主力到U21再到U23国奥队的“三跳级”,明年1月在中国江苏举行的U23亚锦赛上,中国球迷或许会看到这名韩国年轻中锋的身影。不难看出的是,韩国足球体系给年轻人更多的选择,对于一些球员来说晚一些进入职业队,或许更有利于他们的成长。这好比是韩国足球体系中的润换季,大学校园(U联赛)的施行便是一个很好的过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