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新星挑衅国乒 日媒:应学习福原爱的谦逊

伊藤美诚的日媒采访

腾讯体育讯 近日,日本17岁乒坛小将伊藤美诚,在结束瑞典公开赛回到国内后,又曝出比较激烈的挑衅国乒的语言。上周的瑞典公开赛女双决赛,伊藤美诚与早田希娜决赛战胜陈梦和朱雨玲夺冠,回到国内后伊藤美诚对日媒说:“在领奖台上,发现中国选手站在比我们低的位置上,很吃惊。如果三年后(东京奥运)也是如此就好了。”伊藤美诚的这番言论传到国内,引起众多中国网友的反感,有日媒也点评说伊藤美诚应该多向师姐福原爱、石川佳纯学习,不仅要打好球还应该谦虚亲和。

2000年10月21日,伊藤美诚出生于日本静冈县磐田市。母亲伊藤美乃莉怀上她时,就经常看世界著名球员的比赛录像。伊藤美乃莉从小就向伊藤美诚灌输,一定要战胜中国球员的信念。伊藤美乃莉透露,她经常在伊藤美诚快睡着的时候在她耳边说:“只有你,才能战胜中国球员。”去年里约奥运会前,伊藤美诚在香港奥预赛上4-2战胜了丁宁,她还代表日本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女团比赛获得铜牌。

伊藤美诚可以算最近一位来中国打联赛的日本女乒球员,今年9月她代表辽宁女队参加了在重庆举行的甲A联赛,她个人取得了11连胜的骄人战绩。近来世界乒坛出现了一些动荡,世界霸主中国队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伊藤美诚的这些言论让中国网友感到很不舒服,甚至有网友说伊藤美诚照这样发展下去,会成为第二个平野,被国乒打得“怀疑人生”。

近日奥恰洛夫也在德国发表了对中国男乒近况的看法,奥恰说:“说起中国队,我能想起一代又一代的传奇球员,先是刘国梁、孔令辉,然后是马琳、王励勤、王皓,接着是马龙、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现在中国队主力层之下的这一代,距离这些传奇水平还很远,这就导致了马龙、许昕在受伤后还不得不出来比赛。”他还表示:“中国队的教练团队发生了变化,再加上一年多的时间内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这三个大赛的高光之后,他们可能是出现了一点偏离道路的情况。我认为中国队明年(团体)世锦赛的时候会重新恢复状态。但他们能不能像以前那样强大,就要到时候再看了。”

对比伊藤美诚的言论,有网友说:“德国人实在,谦虚有风度。日本球员狂奥自大缺教养,同样是人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还有人点评:“德国球员的涵养水平都比日本球员强很多,奥恰和波尔赢球都很谦虚,不像有些日本球员那样疯狂,德国球员值德尊敬。”以前福原爱偶尔也赢过中国队主力,但福原爱从来没有出现过用语言攻击中国球员的言行。随着日本女乒整体实力的增强,她们给国乒造成的冲击会越来越大。伊藤美诚的有些言语,不利于她在中国粉丝心目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