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期间美韩军演停不停?韩官方说法互相打脸

冬奥期间美韩军演停不停?韩官方说法互相打脸

7月24日,文在寅呼吁朝鲜参与平昌冬奥会

平昌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于明年2~3月份举行,这段时间或与美韩联合军演的日期“撞车”。有韩国政界人士呼吁暂停军演,在和平氛围下举办奥运会。23日,韩联社报道称,青瓦台“会考虑暂停”;不过,随后统一部辟谣称,“未就暂停进行过探讨”。

据悉,2018平昌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9-25日举行,冬残奥会将于3月9-18日举行,而代号为“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的美韩联合军演将分别于明年3月中旬和月末举行,军演日期或与冬残奥会重叠。

据韩联社23日上午报道,青瓦台相关负责人当天接受韩联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正在考虑2018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期间暂停美韩军演。

本月13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平昌冬奥会休战决议,敦促会员国在平昌冬奥会前后停止一切敌对行为。据悉,平昌冬奥会休战决议由韩国主导草拟,并获得了朝鲜、美国、中国、俄罗斯一致同意。报道指出,青瓦台“考虑暂停”,意在遵守联合国平昌冬奥会休战决议,并向朝鲜释放和平举办奥运会的信息。

当天,韩联社还援引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称,韩军考虑与美方讨论调整军演时间,预计相关讨论最快可在年内启动。

不过,剧情随后又出现反转。韩联社称,当天韩国统一部高官与记者见面时表示,政府并未就平昌冬奥会期间暂停 美 韩联合军演等进行探讨,相关报道的真实性有待确认。

美韩联合军演是否有违联合国通过平昌冬奥休战决议禁止采取敌对行为?该官员回应,美韩联合军演只是防御性军演,不属于敌对行为。

被问及过去韩国举办大型赛事期间是否暂停军演时,该官员表示,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2002年世界杯均不同美韩联合军演的时间相重叠。该官员指出,希望朝鲜早日决定派团参与,打造韩朝和解与合作的氛围,共创和平奥运。

报道称,有观点认为,暂停美韩军演有望防止半岛紧张局势升级。另有观点指出,这种“和解信号”可能有助于吸引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编译/海外网 刘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