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奖金池首度缩水 两诱因或预示寒冬提前来临

F1奖金首度缩水

腾讯体育讯11月24日 F1管理集团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最新给车队的奖金池将会削减4300万美元,这也是近十年来首次“降薪”,而主要原因是F1管理成本的急剧上升以及多条著名赛道举办方提前终止与F1的合同所致,这似乎预示着F1寒冬的来临。

今年年初,自由传媒集团斥资46亿美元,从以私募股份公司CVC资本为首的联合财团手中收购了F1母公司Delta Topco的全部股份。F1集团已在纳斯纳克上市,股票代码为FWONK,其行情反映了F1集团的整体业绩。而Delta Topco占F1集团总资产的近80%,集团总体的财政业绩同公司关系紧密。自去年九月自由传媒集团宣布收购F1起,FWONK的股价涨幅高达76.2%。但在过去几个月间,股价下跌3.9%。

根据自由集团最近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销售收入的减少,他们最近一个阶段只能为车队准备总额为2.73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分成,这相较去年同期的3.16亿美元锐减了13%。这些减少的部分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F1新主人大幅增加的成本,他们在伦敦购买了新的办公楼,对数字化进行了更多的投资,以及在类似英国大奖赛上的活动费用支出。

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的前九个月里,F1集团的销售及行政开支为8800万美元,涨幅达19%,公开的解释是“自由传媒集团收购F1,职员总数随之增长,从而导致人力成本增加”。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类似马来西亚大奖赛这样的传统赛事的退出,导致F1的收入锐减了4-5%,这部分的影响则是更为明显。尽管收购F1已近一年,但自由传媒集团尚未签下新赞助商或是开辟新的赛道。相反的是,今年的F1赛历少了德国大奖赛的身影,这也解释了为何数据显示Delta Topco出现收入缩水。在2017年下半年的前三个月中,Delta Topco的收入为5.0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900万美元。

取消本赛季的德国大奖赛早在F1所有权易主之前便已敲定,但自由传媒集团在新赞助商方面却迟迟没有动作,对挽救德国大奖赛退出导致的收入下滑没有任何办法。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英国站和马来西亚站的提前终止合同,让F1的财务更加难堪:今年七月,最负盛名的F1英国大奖赛由于持续走高的承办费用,赛事承办方宣布提前结束还有七年才到期的合同。祸不单行,马来西亚大奖赛也宣布提前一年终止合约抛弃F1。

F1的赛事主管罗斯-布朗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需要和管理集团进行一次更大的协商,我们最近已经和他们进行了一次沟通,要求他们未来对成本进行有效的管控。我们需要健康的成长。同时在技术层面的讨论可能会更加激烈,因为这是我们需要推进的地方,同时我们也要控制参赛成本,如果我们想面面俱到是非常愚蠢的,因为我们只想让比赛更加具有持续性。”

据报道,F1集团在今年上半年已亏损1.23亿美元。截至九月底,F1集团2017年的总亏损额达到1.6亿美元。而与此同时,去年同期则是2.89亿美元的盈利。在伯尼离开F1之后,围场之内的震动似乎才刚刚开始。(多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