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列六大MVP候选人 哈登有两劲敌勇士无人入选

腾讯体育讯 赛季只打了不到四分之一赛程,美国《雅虎体育》根据迄今为止的表现评出了六位MVP候选人,詹姆斯欧文哈登均位列其中,勇士无人入选,上赛季MVP韦斯布鲁克也不在这份名单内。

哈登成为MVP有力竞争者

勒布朗-詹姆斯 骑士

尽管骑士开局陷入挣扎,但他们目前已经拿到6连胜,詹姆斯是球队的图腾,如果没有他,骑士充其量只是东部中游球队,在今年12月份,詹皇即将年满33岁,他如今场均仍能够拿到28.6分,高于生涯平均水准,在联盟排名第3。相对于年龄,让人印象更深的是泰伦-卢对詹姆斯的使用,他目前场均登场时间高达37.7分钟,仅少于字母哥,没有哪位球员对于球队的价值胜过詹姆斯。

凯里-欧文 凯尔特人

詹姆斯的昔日小兄弟没能带领凯尔特人完成17连胜,这支近来最火爆的球队遭遇到了热火的阻击,但在前四分之一赛程里,凯尔特人已经奠定了一个基调,他们目前领先活塞猛龙4个胜场,领先骑士4.5个胜场,欧文在海沃德赛季报销的基础上为绿军提供了火力,他在对阵小牛一战轰下了47分。更重要的是,欧文看上去已经开始履行他的使命,他不仅仅主宰了关键时刻,而且还成功胜任了领袖角色,让这支青年军成为了总冠军争夺者。

詹姆斯-哈登 火箭

保罗的回归让火箭的后场组合愈发强大,但在保罗受伤期间,一直是哈登扛起球队的重任,在他的带领下,火箭场均得分高居联盟第2,哈登场均能够拿到31.1分在联盟居首,在NBA排名前10的得分手里,只有詹姆斯(场均送出8.3次助攻)在助攻数上接近哈登(场均9.8次助攻),对于哈登而言,他的防守仍然会被打上问号,同时,他在季后赛的带队能力也值得怀疑,但这两个疑问并不会削减哈登的价值。

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 尼克斯

尼克斯如今看上去已经成为了东部季后赛竞争者,波尔津吉斯场均拿到27.3分,在联盟排名第4,同时,他场均能够抢下7.4个篮板,更有趣的是波神的全能性,在中锋时代没落的背景下,2米21的波尔津吉斯成为了全能内线的代表,他不但可以投三分、低位单打、溜底线空切,还能够完成一条龙快攻以及单手完成空接暴扣,当波尔津吉斯无所不能时,尼克斯无疑拥有了希望。

德马尔-德罗赞 猛龙

德罗赞从未得到过应有的尊重,尽管这位三届全明星在上赛季入选了最佳阵容三队,但他仍然没有获得真正的认可,这可能和曲棍球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以及德罗赞的打法有关,在小球化的今天,三分球占据统治地位,而德罗赞仍秉承着传统的打法,但即便球风复古,他的场均得分仍能排在第8。猛龙目前在东部排名第3,这和德罗赞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雄鹿

他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人,2米11的身高可以驾驭场上任何位置,在字母哥的带领下,雄鹿可能会就此崛起,不过,目前,他们只有9胜8负,想要看这支球队腾飞还需要再等一年。不过,本赛季,字母哥已经打出了现象级表现,他场均拿到29.7分,仅逊于哈登,此外场均能够拿到10.3个篮板4.4次助攻1.6次抢断1.9次封盖,字母哥对于雄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球队也需要缓解他的疲劳,谨防伤病。目前,阿德托昆博场均登场37.8分钟,联盟排名第一,因为膝盖酸痛,他此前缺席了对阵太阳的比赛。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