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排第5轮鲁浙军横扫对手 B组上演3场五局大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7-18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了第5轮的激烈争夺。A组,上海休战,山东、浙江以及八一男排均以3比0横扫对手。B组的争夺更为激烈,三场比赛均为五局大战。江苏坐镇主场以2比3不敌北京;河南爆冷不敌辽宁,送给对手赛季首胜;广东也遭到了福建队的顽强抵抗,艰难逆转取胜。

A组:山东3-0湖北(25-21,25-12,25-19)

本场比赛,山东队又派出了与此前不同的首发阵容,由老将李润铭和寇志超领着一帮年轻攻手出战。首局比赛湖北队曾制造悬念,以15比12领先,但随后比赛进入山东节奏,以25比22拿下首局。第二、三局湖北队除了在开局能紧咬比分,后程均无法抵挡山东队攻势,只能以0比3再输一场。李润铭获得本场最佳球员。

全场比赛,山东队多点开花,四人得分上双。付侯文贡献17分,荣膺得分王,张新奕15分,寇志超13分,王翔宇12分。湖北队则仅有蔡啸天一人得分上双,贡献11分。山东队在各技术环节优势明显,进攻端53比29遥遥领先,拦网8比6,发球8比1。

浙江3-0天津(25-17,15-13,25-17)

此役,国手张秉龙仍未出现在赛场。首局比赛天津男排曾紧咬比分至中局,但之后面对浙江队的强势发球,自失过多,以17比25丢掉首局。第二局天津进攻受挫,又无力克制浙江队得分,走马换将也未能改变结果,以13比25惨败。第三局天津队在前半程打得足够紧凑,但是后半程仍然无力限制浙江强攻,惨遭横扫。金志鸿荣膺本场最佳球员。

浙江男排在发扣拦三大主动得分环节全面占优,进攻端以36比33领先,拦网10比5,发球更是以7比0大胜。此外三局比赛,浙江队仅送给对手9次失误,而天津队则高达22次。全场比赛,浙江队三人得分上双,吴浩与张景胤双双砍下11分,任郡勃也贡献10分。而天津队方面,仅罗壮一人上双,得到10分。

河北0-3八一(14-25,20-25,23-25)

首轮比赛,河北男排便在客场惊出了全运冠军一身冷汗,鏖战五局方分出胜负。本轮再次交手,八一男排没有再给河北男排机会,以3比0横扫对方。八一队在首局便用发球频频冲击对手,拉开比分,很快便以25比14收获首局胜利。第二局,尽管河北队在局中曾迫近比分,无奈八一队后半程进攻坚决,帮助球队连下三局,拿下比赛。此役,伤愈复出的国手毛天一拿下单场最佳球员殊荣。

此役,八一队在进攻端占据优势,以39比32领先,发球以4比3小胜1分,拦网双方以6比6打平,但自失环节,河北队失误送分26次,八一队为16次。八一队两人得分上双,李立业贡献全场最高的16分,袁党毅12分。河北队仅邵博强一人得分上双,得到12分。

B组:广东3-2福建(22-25,24-26,25-18,25-20,16-14)

广东男排主场迎战福建队,遭到了顽强抵抗。福建队先发制人连下两局,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0。广东队前两局失误过多,尤其是第二局,曾手握三个局点,仍无法拿下。不过之后,广东队减少自失,拦网见效,成功扳平比分。第五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4平,最终还是广东队两名外援火力更强势,艰难拿下比赛。

全场比赛,广东队在进攻端优势明显,以70比51大胜19分,发球也以9比3净胜6分,不过拦网端以6比10落后,同时自失送给对手39分,比福建多12次。广东队仍然依靠两名外援打天下,乌德里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马尔蒂洛贡献26分,此外无人得分上双。福建队方面,则有四人得分上双,接应郭成贡献18分,韩添伊得到14分,施金赓和饶书涵分别贡献12和11分。

河南2-3辽宁(27-25,17-25,25-23,19-25,14-16)

这是前国手崔建军正式接手河南主教练一职的第一场比赛,然而年轻的球队并未给他带来开门红。首局比赛打得异常激烈胶着,河南队在局末把握机会以27比25艰难拿下首局。此后辽宁队两次大比分落后,均顽强扳平,打得异常顽强,第五局双方比分曾紧咬至7平,之后河南队几次被拉开分差,局末还挽回三个赛点,但是之后的失误被拦致命,以2比3惜败。收获赛季首胜后,前国手梁春龙获得本场最佳。

此役,河南队在进攻端以68比60占优,发球也以8比2领先,但拦网以9比15落后,自失也送给对手37分。河南队四人得分上双,接应杜坤宇贡献全场最高的30分,辽宁队方面,有五人得分上双,王少渤19分,梁春龙17分(拦网9分),谢振宇、崔立方以及肖利家也分别贡献15、12和10分。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