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CBA扬名NBA 如今的他能否成为男篮新一哥

征服CBA扬名NBA 如今的他能否成为男篮新一哥

小丁能否成为男篮新一哥?

96-44,世预赛首秀男篮大胜中国香港,丁彦雨航仅仅出战20分13秒,虽然只拿了9分便打卡下班,但他仍然是男篮这套世预赛阵容中最粗的一条大腿。

从上个赛季开始,丁彦雨航就已经是整个国内最炙手可热的球员。过去的2016-17赛季,丁彦雨航中途爆发,多次砍下30+的单场高分,最终以场均24.2分力压易建联,成为本土得分榜新的王者。在赛季末期的常规赛MVP评选中,丁彦雨航众望所归,职业生涯首次荣膺联赛MVP殊荣。

一个赛季的闪光,让我们对丁彦雨航抱有更高期待。不出所料,丁彦雨航像很多追逐梦想的本土好手一样,走上了NBA夏季联赛的舞台,希望在这里向着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发起冲击。今年夏天,丁彦雨航多次打出令人惊叹的表演,一度成为小牛进攻端主要武器,不断的给国人创造惊喜。很多人都没有忘记的是,丁彦雨航在小牛夏季联赛的最后一战,场边观众将象征球场最高待遇的“MVP”呼喊送给了他。

丁彦雨航篮球生涯的上升之路还在继续,经过夏季联赛的练级,小丁终于在新赛季的CBA赛场,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球队核心。以前我们说起一支球队的本土头牌,描述他时都会在“核心”一词前加上“国内”,因为绝大多数球队的真正核心都由外援来担任。这个赛季,丁彦雨航却成为了山东男篮最为仰仗的人物,常规赛开打9轮,小丁场均能够拿到27.8分,是全队第一得分手,同时还有5.9个篮板2.7次助攻和1.4次抢断,在这支队伍中,两位前火箭球员泰-劳森、莫泰尤纳斯,地位都无法与小丁相比。

小丁在山东男篮的角色,正如同过往这些年阿联在广东一样,而上一次我们在联赛中看到非内线本土力压外援成为球队一哥,很难能够说出是什么时候的事。中国篮球历史上优秀的锋线球员人才辈出,马健、胡卫东、刘玉栋都是我们熟知的名字。不过,从“移动长城”到“姚明时代”,中国男篮两次追平历史最佳战绩,却鲜有亚洲顶尖甚至可以走上世界舞台的锋线球员诞生,丁彦雨航的出现,让人充满惊喜。

对于小丁联赛中的蜕变和爆发,外界更多的期待主要在两个方面。首先无外乎是他何时能够真正站在NBA赛场之上,本赛季开始之前,他也曾得到小牛的邀约,但是小丁最终选择留在CBA继续历练,在他心中还有一个坚定的目标,就是帮助山东冲击总冠军。而再经过一个赛季的历练,丁彦雨航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强,为自己留在NBA赛场争冠增添筹码。

当然更加重要的是能够为国效力,将这两年来飞跃式的进步带到国家队赛场。时机已经来临,本次出征世预赛的正是丁彦雨航所在的男篮红队。红队深受伤病影响,赵继伟、赵睿、翟晓川和孟铎4员主将的缺席,让球队损失巨大,尤其是进攻端,李楠失去了今年夏天最主要的两位得分手赵睿和孟铎。好在还有丁彦雨航,从某种意义上说,当这支男篮红队阵中遇到劲敌的时候,小丁或许是红队最为仰仗的球员。

对阵中国香港一役,丁彦雨航并没有达到外界预期,更多的时候,他给人以一种“有劲使不出”的感觉。出现这样的状况我们应该是有心理准备的,也丝毫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低迷,去质疑他的能力。毕竟这是丁彦雨航第一次在李楠帐下效力,今年夏天因为赴美特训参赛,他缺席了男篮红队全部比赛,因此在与队友的配合方面,他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另外一个原因更加主要,那便是今晚中国男篮的对手中国香港实力偏弱,不足以给我们带来威胁,短短一节时间,男篮红队就已经确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胜利已是囊中之物。因此红队在场的每个人都有很多表现自己的机会,他们更多时候不会刻意将球交给场上水平最高的核心球员来处理,因此我们也就看到了小丁并没占据球队太多球权。

在这支男篮队伍中,没有阿联、郭少、周琦,丁彦雨航是当之无愧的一哥。相信,奠定小丁在国家队地位的比赛马上就会到来,本周日男篮红队将在客场挑战韩国,那将是一场真正亚洲强队之间的较量,面对韩国积极凶悍的防守,试看能否激发出国家队赛场最强一版的丁彦雨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fsji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