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6块索契冬奥奖牌被取消 制裁或将继续美国获益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近日,又有两名俄罗斯运动员因违规使用禁药而被剥夺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奖牌,俄罗斯在该届冬奥会的总奖牌数因此被美国反超。

这次被禁赛的是四名俯式冰橇运动员,其中包括2014年索契冬奥会该项目男子组的金牌获得者特列季亚科夫和女子组该项目的铜牌获得者。2014年冬奥会俄罗斯队凭借13枚金牌位列奖牌榜榜首,总奖牌数达到33枚。如今俄罗斯队由于被查出队内大面积使用禁药,被取消了包括2枚金牌在内的6枚奖牌。这样还剩下11枚金牌的俄罗斯队虽然金牌数仍与挪威并列第一,但总奖牌数被美国队超越。

美国队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了9枚金牌,28枚奖牌,比俄罗斯队剩下的27枚奖牌多出一枚。如果奥委会在追查过程发现更多违规的行为,这一排位很可能还将继续改变。

此前俄罗斯已经有六名越野滑雪运动员因相同问题遭到禁赛,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调查员理麦克拉伦在莫斯科和索契的调查中,搜集到了俄籍运动员大量尿检样本偷换和篡改的证据,还有前俄罗斯反兴奋剂办公室主任的证词。

在特列季亚科夫被取消奥运金牌以后,拉脱维亚选手马丁斯·杜科斯将成为新的奥运金牌获得者,美国选手马修·安东尼获得银牌,而杜科斯的兄弟托马斯将获得铜牌。女子季军尼基蒂娜的铜牌将被重新颁发给比赛中以0.04秒微弱差距无缘奖牌的美国选手卡蒂·奥兰德。

随着调查的深入,俄罗斯队可能还将面临更多的制裁。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朱可夫说:“我认为我们的雪橇选手和女子冰球选手也将遭到这样的处罚,毕竟规则都是一样的。”俄罗斯在索契冬奥男子雪橇项目上赢得两块金牌,但目前国际奥委会并没有证实这一说辞。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