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米85扣篮王首秀11+3+2 他会是男篮新宠吗?

孙铭徽世预赛首秀亮眼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今天展开角逐,在A组的首轮比赛中,中国男篮坐镇主场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迎战中国香港队,最终凭借出色发挥,中国队以96-44战胜对手,取得男篮世预赛开门红。此役,担任球队先发一号位的孙铭徽表现出色,出战17分钟23秒,两分球4投3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2罚全中,拿到11分,并有1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抢断。

本届世预赛,男篮红队遭到伤病侵袭,赵继伟、赵睿、翟晓川和孟铎4位主将都未能随队出征,这给李楠出了一个大大的难题,要知道,今年夏天的一系列比赛中,赵继伟和赵睿分别是这支球队助攻和得分最多的球员,两人同时缺阵,让红队外线失去支柱。孙铭徽作为补入球员,首次进入中国男篮红队进行集训,早在世预赛正式开打之前,我们就曾预测孙铭徽将顶替赵继伟,成为男篮红队新的发动机。

不出所料,今晚对阵中国香港的首场比赛,孙铭徽就作为球队首发控卫出战。比赛一上来,孙铭徽就展现自己支配球的能力,他中路沿右侧突入中国香港禁区,吸引对方内线包夹之时,将球分给左侧零度角三分线外的丁彦雨航。小丁接球之时面前已经无人防守,手起刀落,命中三分。刚刚助攻丁彦雨航得分,就在电视转播镜头还没有完全切换过来的时候,孙铭徽就从中国香港后卫手中盗球成功,运球来到前场,献上一记双手暴扣!

一条龙反击暴扣的镜头,让人不禁想起孙铭徽的成名之战。今年年初,在北京五棵松举行的2016-17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孙铭徽大放异彩。代表南区明星队出战的孙铭徽打了25分钟59秒,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荣获星锐赛MVP殊荣,他也成为CBA全明星历史上第10位获得该奖项的球员。一天之后进行的扣篮大赛决赛中,身高只有1米85的孙铭徽展示惊人爆发力,他4次扣篮全部拿到满分,最终加冕扣篮王。

在那之前,几乎没有几个人熟知孙铭徽的名字。2015-16赛季,孙铭徽首次登上职业联赛赛场,处子赛季场均就有4分、1.2个篮板、4.2次助攻,但是他一共只为广厦出战了5场比赛。近两个赛季,孙铭徽在球队中的重要性明显提升,但一直没能迎来真正质变。

看过今年夏天男篮红队的比赛,我们不难发现,有潜力的年轻人可以在国家队的赛场迎来篮球生涯的蜕变,阿不都沙拉木、赵睿是最明显的例子,相信孙铭徽内心也深知这一点,他也非常珍惜这次表现机会。距离首节比赛还剩6分41秒的时候,孙铭徽外线运球组织进攻,他抓住对方防守空当,直接从右侧杀入油漆区,面对冲击力十足的孙铭徽,中国香港只能用犯规来阻止他得分。整个第一节比赛,孙铭徽堪称两队所有球员中最为闪耀的一员,他仅仅用一节的时间,就征服了李楠,征服了所有关注本场比赛的人,助攻、抢断、突破、扣篮全都做到之后,孙铭徽又不失时机的展示了自己外线投射的能力,此役孙铭徽三分线外只出手一次,没有投失。

当然,恐怕任何一个能力过硬的人,都可以在与中国香港这样的对手面前完成表演,孙铭徽要想成为新的男篮红人,这还不是试金石。所有人都期待着红队客场挑战韩国的那场重磅较量,届时我们也将看到,孙铭徽能否延续神勇。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