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 14岁少年陈顾新夺冠

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 14岁少年陈顾新夺冠

陈顾新

新华社广东东莞11月23日电 2017塘厦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男子组决赛轮23日在东莞观澜湖完赛。14岁的海南少年陈顾新最终以四轮+1杆的总成绩夺冠,领先第二名达6杆。女子组则是中日混战,最终日本球员古家翔香以1杆优势惊险战胜中国球员刘依一,首次捧起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的冠军奖杯。

带着1杆优势进入决赛轮的陈顾新当天打出2鸟2柏忌。虽然偶有失误,但始终与第二名梁恩旗保持着3杆以上的优势。从第10洞开始,陈顾新就将优势拉大到6杆,最终在决赛轮交出平标准杆的成绩。这样,他以绝对优势第一次在中国业余公开赛上夺冠。

虽然只有14岁,但陈顾新两岁起就被父亲和哥哥带到果岭上玩。现在上初二的他每天4点半下课再去练球。夺冠之后他表示,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耽误了一些课程,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补课。他说:“我这几天是请假出来打比赛的,所以我要先回去补补课,把进度跟上。”

曾在首轮领先的梁恩旗决赛轮交出77杆,最终以总成绩+7排名第二,陈沛成以总成绩+8列第三。卫冕冠军日本球手三仓诚生决赛轮交出74杆,以总成绩+13排名第六。

女子组方面,并列领先出发的中国球员刘依一在前九洞一度抓下4只小鸟,打出1个柏忌,但转场之后,她显然有些着急,一共打出3次柏忌,最终未能实现夺冠的愿望。刘依一坦言,和两位实力强大的日本球员同组并不是特别有自信。她说:“但我收获还是很多,比如如何在各种情况下处理自己的想法。因为有紧张的时候,有放松的时候,怎么才能把自己的动作完完整整地做出来是我未来需要更多去学习的。”

在刘依一看来,古家翔香可算是典型的日本球员。“她发挥特别稳,感觉没什么失误。但我现在心态不好的时候就容易打+1。所以还是得向她多学习,我觉得我是输在心态上了。”

古家翔香当天打出3鸟2柏忌的71杆,最终夺得冠军。另外一名并列领先出发的日本球员笹生优花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只交出78杆,最终排名第五。中国球员王嘉怡、韩雨岑获得并列第三名。(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