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超级杯中国短道超20人出战 4大主力挂免战牌

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时隔不到两周的时间,短道比赛将再次回归上海,充满趣味性的“超级杯”又来了!11月24日下午2点,上海超级杯将在第一场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预赛中拉开帷幕,比赛将与26日结束。

今年是“超级杯”的第二年,赛事的安排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调整。去年,比赛设置了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六个单项比赛,而今年单项比赛仅仅保留了1000米和1500米。在去年成为最大亮点的混合团体接力,今年毫无意外地保留了下来,还出现了升级版。

尽管比赛只有三天,短道项目只有六个,但倾巢出动的中国队依然是本次比赛的最大观赛动力。武大靖、范可新、韩天宇、周洋在结束今年世界杯首尔站的比赛后直飞北京,为两个月后的平昌冬奥会做最后的备战,其他世界名将也更是如此,虽然今年的参赛阵容远不如去年包揽六个单项冠军时的星光熠熠,但是中国仍旧派出20多人参赛,这恐怕是一场难得的内战好戏。

女子

女子1000米,中国队有韩雨桐、郭奕含、李靳宇和曲春雨领衔的14人参赛。其中韩雨桐的世界杯积分最高,位列1000米项目的第17位,之后是23位的李靳宇。国外选手中,老对手韩国队并没有派出今年征战了世界杯的主力阵容,但包括了2017世锦赛500米季军金智友在内的两位选手同样实力不凡。同样,加拿大军团也派出了二线阵容,中国想要卫冕的难度不小,这是考验小将们抗压能力的时候。

女子1500米的局势要比1000米稍好一些,位列第8的韩雨桐是这项比赛中世界杯积分第二高的,澳大利亚选手洛基特仅仅比她高了一个排名。12天前的上海站,韩雨桐在1/4决赛就被淘汰出局,再战上海,想必她也憋了一口气,拿个冠军为自己的平昌奥运打打气。

男子

在男子项目上,中国队虽然没有庞大的十几人军团,但7人的规模依旧秒杀其他外国队伍,观众可以尽情为中国加油。在1000米这个项目上中国的任子威最有优势,他排在今年世界杯积分榜的第11位,是韩天宇之后成绩最好的中国男选手。然而此前的上海站他并没有参赛,所以这次亮相赛场也希望他能有所收获,但任子威需要警惕的是以色列的贝卡诺夫。

而说到男子1500米贝卡诺夫则更有竞争力了,他是上海站的八强选手,世界杯积分榜的第13位,夹在12位的石竟男和14位的韩天宇之间,可这两位选手本周末并不参赛。中国派出了安凯、许宏志、陈德全等7人参赛,集体冲击这个项目的冠军。

混合团体接力

超级杯变数最大、悬念最大的比赛就数最后一天进行的混合团体接力了。比赛还没开始,就是一团迷雾,如何跨国家组队、如何排兵布阵、场上穿着不同颜色队服的选手该谁接棒了都是个谜,当然,这也正是混合比赛的乐趣所在。去年,中国选手石竟男、许宏志,韩国选手林永金与法国选手塞巴斯蒂安的组合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军,曲春雨和美国、法国选手合作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

但是选手们就表示:“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非常有趣,希望以后还参加这项比赛。”于是今年,超级杯不负众望,再次升级,打破性别界限,每队各派两男两男女组队参赛,比赛的变化更加精彩莫测。

去年,中国队创造了包揽全部冠军的神话(包含与外国选手合作的接力),今年虽然没有四大领军人物压阵,中国队依旧来势汹汹,这些小将们能否拼出耀眼的战绩?我们拭目以待。

(高大旗)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参考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