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娃受伤平昌扑朔迷离 冬奥女单历来意外频出

体坛+记者艾登报道

罗斯冰协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公布了名将梅德韦杰娃骨裂受伤的消息,梅娃的大奖赛总决赛前景蒙阴,在冬奥会开幕只剩80天左右的时间里,出现受伤确实令人担忧。

作为现如今花滑女单领域绝对的boss级人物,梅德韦杰娃升入成年组以来只输过一场比赛(2005年大奖赛分站赛俄罗斯站),统治力惊人。本赛季,她在腿部不适的情况下,仍夺得了大奖赛分站赛俄罗斯站和日本站的冠军。只是受伤病困扰,原本跳跃十分稳健的梅娃在两站大奖赛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

在受伤的节骨眼上,梅娃的同门师妹扎吉托娃横空出世,夺得了中国杯和法国大奖赛两站女单冠军,超强的跳跃能力让扎吉托娃可以把大量的高难度跳跃放在节目的后半段完成,而且国际滑联的裁判对扎吉托娃的节目非常认可,本赛季刚升入成年组的她频频被裁判组打出超高的节目内容分,加上她本来就非常高的技术分,大有要和师姐梅德韦杰娃PK的意思。

升组以来大包大揽并且打破了金妍儿保持的所有得分纪录之后,梅娃的目标自己是在平昌冬奥会登顶,以实现“大满贯”。但现在受伤+后辈异军突起,让她的平昌前景蒙阴。而且冬奥会的女单赛场向来意外频出: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受雇凶打人事件影响的夺冠热门克里根输给乌克兰人巴尤尔;1998年长野冬奥会,最大夺冠热门关颖珊在和队友利平斯基的争夺中败北,首次饮恨冬奥会;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关颖珊和俄罗斯的斯卢茨卡娅是最大夺冠热门,但冠军最终却归属于另一个美国人休斯;2006年都灵冬奥会,拥有四周跳的安藤美姬和志在冲击全满贯的斯卢茨卡娅被荒川静香爆冷;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金妍儿在“金猫大战”中胜出,可能是1994年以来唯一不算太有冷门发生的冬奥会女单比赛;2014年索契冬奥会,斯托尼科娃战胜金妍儿帮助俄罗斯女单史上首次夺得冬奥花滑女单金牌,但这个冠军,至今仍存在着巨大的争议。

有这么多前车之鉴,所以梅德韦杰娃的平昌前景确实有点扑朔迷离,但好在俄罗斯整体实力太过强大,俄罗斯拿下2018冬奥会花滑女单金牌仍是大概率事件。至于是不是梅德韦杰娃完成这一壮举,就要看她的恢复情况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