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汉薪水追平维特尔?续约梅奔或收1.2亿英镑

体坛+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汉密尔顿今年拿到了生涯的第四个车手总冠军,在冠军数量上追平维特尔之后,薪水也即将向德国人看齐。据外媒报道,汉密尔顿正在梅赛德斯车队商谈续约事宜,并有望将自己的薪水提高至一个当前F1的最高档次——坐收1.2亿英镑的三年新合同。

过去两年,法拉利车手维特尔都是工资最高的F1车手,一年到手4000万英镑。如今,维特尔不但争夺总冠军未果,连“吸金王”的宝座也无法独享了。汉密尔顿如果续约成功,年薪将从从目前的3200万英镑增加至4000万英镑。

为了能够留下车队的“主心骨”,车队自然得舍得花钱,领队沃尔夫表示:“汉密尔顿是我共事过的最棒的车手,我们想要他留下来。”

然而前F1车手库特哈德却提醒汉密尔顿不要过于贪婪,也无需操之过急。“汉密尔顿知道自己对车队的价值,车队也会为了留住他而拿出承担得起的最大合同。但他们仍是一支需要盈利的F1车队,所以也不会给小汉写一张空头支票。重要的就是找到彼此能接受的中间地带。”

丰厚的待遇俨然成了大车队留下车手的有利武器之一。维特尔在赛季中就谈妥了与法拉利的续约,同样三年1.2亿英镑的新合同,粉碎了梅赛德斯一度想要挖走维特尔的算盘。接着,红牛和迈凯伦又分别成功续约维斯塔潘和阿隆索,梅奔下血本留下小汉也成了必然的选择。

早在2007-2009赛季,效力于法拉利车队的莱库宁就享受过5100万美元(约3800万英镑)的年薪,考虑到近十年的通货膨胀,如今F1的头牌车手要上4000万英镑的年薪并不算离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