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单板大跳台队员:沸雪向高手学习 目标2022

中国单板大跳台队员:沸雪向高手学习 目标2022

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运动员,冯常军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文/杨昕雨)11月24日至25日,2017沸雪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赛即将在工人体育场拉开帷幕。该项赛事今年正式升级为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并成为2018平昌冬奥会的积分赛之一。

作为刚刚成立一年半的“冬奥新军”,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队的8名队员将首次集体出战世界杯级别的赛事,从北京站开始,冲击明年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作为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队排名最高的男子运动员,冯常军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他表示队伍比较年轻,经验欠缺,获得平昌冬奥会资格的希望比较渺茫,主要还是把希望放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

“沸雪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城市跳台,之前都是在大山里训练,所以还是很期待,争取好的发挥。能和世界高手们同场竞技,是一次学习的机会。”谈到关于平昌冬奥资格的问题,冯常军说:“平昌冬奥会还有不到半年就要开始了,对我们来说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今年的机会比较渺茫,我们的目标和机会还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

冯常军最初是一名武术选手,经人推荐被选入黑龙江单板滑雪队,练习U型池项目,曾获得第13届冬运会单板滑雪U型池第二名的好成绩。1年前国家组建单板滑雪大跳台国家队,他认为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毅然选择转项。虽然练习大跳台的时间不长,但他其实已经有了11年的滑雪经历。

谈到武术和雪上项目的区别,冯常军直言后者更有趣味。“比武术有意思,因为我是年轻人,喜欢做有挑战性、有趣的事情,来到滑雪队的每一天都令我感到开心。”

冯常军坦言和国外运动员相比,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运动员的实力差了很多,尤其是在难度上。“现在国内运动员能做出的动作,对于国外运动员来说都还只是过渡的动作。我们每一年都在增加难度,但是没办法一下像国外运动员那样做出高难度动作,因为那样很危险,容易受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