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惠若琪心生退役打算 下一个会是张继科?

惠若琪 资料图

惠若琪在南京的一次活动中很坦然地讲出了停留在内心很久的打算,找个合适的时机跟外界公布退役的打算。这位在排超联赛新赛季已经打定主意不再会出现在赛场的巨星终于想明白了内心的选择。

毕竟,身体因素是最大的现实。2次心脏手术,肩部留存的钢钉让惠若琪继续承受高强度的排超的考验有些不太现实。26岁,十年国家队生涯也让她苦尽甘来,没有了继续坚持下去的额外动力。

作为里约之后最红的女运动员,惠若琪在内心纠结了近一年之后,终于将退役提上日程。这一年,她也参加了联赛和全运会等关键战役。正是联赛和全运会的金牌,让她的职业生涯在奥运冠军的基础上熠熠生辉。

而作为里约之后最红的男运动员,没有出现在乒超的张继科仍在纠结着。在德国公开赛铩羽时,张继科也坦诚了自己的想法,难缠的伤病让他摇摆不定。曾经坚定不移的梦想也随着年岁的增大而变得摇摆。

对中国女排来说,保障型主攻的惠若琪在场上和朱婷,张常宁配合默契,是里约拿下一场场硬仗不可或缺的队员。如果她离开球场,中国女排还将在主攻位置上继续寻找合适的新人。可以肯定的是,新人的培养需要时间和机会的打磨,能“比肩”惠若琪,还需要一段时日的等待。

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大满贯得主张继科是队里的榜样和担当。尽管现在他的竞争力不如巅峰时也是不争的事实。有伤病,意志力再强都徒劳。多少传奇巨星都不得不因为伤病而选择了无法在他们喜欢的球场上继续征战。

对张继科来说,伤病是制约他内在坚持下去的最大原因。自己一天天不能系统训练,身边的队友们却一个个挥汗如雨,修炼球技,彼此之间的差距也将一天天拉大。对张继科这样已经看到过险峰上无尽的风光的王者来说,让他去巡回赛中一次次被爆冷,这其中的滋味太过折磨。

因为超高的人气,张继科在里约之后彻彻底底红了一把,享受了一把“明星”的滋味。他是综艺节目想请的大咖,他亮相真人秀一展歌喉,他出席各种高光的活动,粉丝追随,他跟随曾经“乒坛王子”孔令辉的脚步,签下了国内著名的体育服装公司。他在体育传播力榜单上的名次居高不下。看得出,张继科在新时代的体育人物传播大潮中出尽风头,这是他个人魅力的体现,这是他多年付出的回报,这是他个人形象全方位发展的最好展示。

外界不管有怎样的声音,都不会对张继科或惠若琪在中国体育留下的位置有任何动摇。他们已经用所有的青春在当打的年纪里写下过各自最好的一段回忆。哪怕有一天,转身离开,也配得上外界的由衷的掌声。毕竟,再传奇的人,都有退役和离开的一天。毕竟,竞技体育生涯,再辉煌都是一时的花火,而平淡的生活才是长久的主题。(撰文/子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