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心杯中国队急需一胜 扳倒韩国二申是关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8日,2017年第19届农心杯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韩国连战五局。在第一阶段沈阳站,中国队遭遇开局两连败,1999年出生的韩国先锋申旻埈豪取四连胜,这是中国队在农心杯上近15年来的最差开局。第五局中国队将派遣百灵杯冠军攻擂,中国队要想续写农心杯四连霸辉煌,首先需要拿下这一场关键性的战绩。韩国00后小将申真谞很可能会在第二阶段出场,打掉韩国队的有生力量,才有望最终与朴廷桓、金志锡进行巅峰决战。

四连霸后中国队略疲软

韩国队在前六届农心杯上取得六连霸,中国队近四届农心杯拿到四连冠。上届农心杯中国队范廷钰创赛会纪录书写个人七连胜纪录,最终由范蕴若胜朴廷桓完成最后的终结。

可能是近几年中韩对抗中国队优势太大,本届农心杯第一阶段中国队主力出现了一些意外。第一局比赛,范廷钰执黑3.5目之差不敌韩国先锋申旻埈。申旻埈乘胜追击第二局执黑中盘胜日本队先锋余正麒。第三局中国队的世界冠军周睿羊出场攻擂,他执白145手中盘遭韩国先锋申旻埈屠龙。申旻埈随后战胜日本队的许家元取得四连胜。

中国队上一次在农心杯上开局就连折两将,还要追溯到2002年第四届比赛,当时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古力执白输给韩国的朴永训,随后朴永训第二局战胜日本的王立诚,第三局常昊出场攻擂但以2.5目之差败下阵来。第四局朴永训还执白半目胜日本队的张栩。不过当时第五局比赛,中国队第三名棋手孔杰出场,执白中盘胜朴永训,终结了他的四连胜势头。

能否拿下申旻埈是焦点

在9月的农心杯第一阶段取得四连胜后,申旻埈的世界积分大涨,排名也升到了目前的第36位。申旻埈是李世石九段的内弟子,针对申旻埈较为被动的棋风,李世石曾送给他“先手必胜”四个字以为勉励。

在农心杯历史上,上届范廷钰取得的7连胜是最长连胜纪录。此外中国的胡耀宇在第4届、韩国的李昌镐在第6届、中国的彭荃在第8届、韩国的姜东润在第10届、中国队的谢赫在第12届比赛中取得过五连胜。包括本届比赛的申旻埈在内,一共有10人次在农心杯上取得过四连胜,当然申旻埈是其中非常年轻的一位。

11月22日的围甲第24轮,山东景芝酒业与北京中信的比赛被安排在拉萨举行,但为了避免在拉萨参加围甲联赛引起身体不适,范廷钰与陈耀烨的对局将同时在山东举行。陈耀烨最终战胜范廷钰,帮助自己的队伍赢得主将胜。为了11月24日这场农心杯比赛挑战擂主申旻埈,中国队可以说是做了精心的准备。

格局稍显乱我队存隐患

第二阶段开始前,我们可以初步评判一下目前三队的战斗力。韩国队尽管一场未输,但申旻埈一旦不能取得五连胜,韩国队的优势也就将立即被削弱大半。韩国二申都是农心杯新兵,一旦申旻埈出局申真谞也很可能很快在第二阶段登场亮相,这两名新人能打出什么样的成绩,会对韩国队今年的争冠形势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日本队目前已损失了两员大将,山下敬吾、一力辽以往的战绩一般,该队最终还是要看主将井山裕太能有什么样的发挥。

陈耀烨此前在农心杯上的表现不算突出,2006年他曾在农心杯第10局比赛中输给朴永训,2013年2月他又在第十四届比赛中输给了崔哲翰。2013年年底开始的第十五届农心杯,陈耀烨从第6局起连胜姜东润、结城聪、崔哲翰取得个人三连胜。陈耀烨两年前曾与申旻埈有过正式交锋,申旻埈取得胜利。陈耀烨能否在压力之下拿下这一局关键比赛,将是中国队能否立即翻身的关键。

除了陈耀烨之外,中国队还剩通过选拔赛杀出来的党毅飞,以及主将柯洁。两名棋手最近的状态都不算很好,柯洁本月在正式比赛中连续输给江维杰、陈耀烨、井山裕太、时越,昨晚在从厦门返回北京的途中还经历了机场丢包的惊魂一幕。农心杯是团体性质的国别队伍对抗,团体作战中队友的发挥相互之间影响比较大。第二阶段要进行五局比赛,从11月24日起每天一盘棋,这对三国棋手都是另一个比较严峻的考验。(陈雒城)

第19届农心杯中韩日代表队阵容:

中国队:范廷钰(1负)、周睿羊(1负)、陈耀烨、党毅飞、柯洁

韩国队:申旻埈(4胜)、朴廷桓、金志锡、申真谞、金明训

日本队:余正麒(1负)、许家元(1负)、山下敬吾、一力辽、井山裕太

第19届农心杯前四轮战绩:

申旻埈(韩国)执白3.5目胜 范廷钰(中国)

申旻埈(韩国)执黑中盘 胜 余正麒(日本)

申旻埈(韩国)执黑中盘 胜 周睿羊(中国)

申旻埈(韩国)执白中盘 胜 许家元(日本)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