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击败绿军非偶然 看热火赢球功臣怎么说

北京时间11月23日,美国当地的感恩节前夕,迈阿密热火队在主场以104-98战胜了凯尔特人队,终结了对手16连胜的同时,为主场的球迷送上了一份最好的感恩节大礼。本场比赛之前,球队双核怀特塞德德拉季奇,在采访中分别指出对方在挡拆中的不足,引发了媒体们的“不和“猜想。然而本场比赛中,德拉季奇和白边却频繁的利用挡拆为球队创造机会,并用一场胜利告诉球迷:不和?不存在的!第四节最后时刻,凯尔特人曾经将比分追至1分,但是杀死比赛的救世主又是那个男人:心比天高,浑身是胆的迪昂-维特斯

直击-击败绿军非偶然 看热火赢球功臣怎么说

维特斯助热火取胜

赛前互怼纯粹烟雾弹

上一场比赛,热火在主场惨败于步行者。令人诧异的是,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球队都一直处于上风,但是到了第三节却又一次的崩盘,单节13-32,在进攻端陷入挣扎,防守端完全限制不住特纳和博格达诺维奇的远程轰炸,毫无还手之力。球队本赛季第一次派上了功勋老将哈斯勒姆,却是向对手交了白旗。

在此前热火双核怀特塞德和德拉季奇接受采访时,对于谁该为球队糟糕的有球掩护负责各执一词。

白边认为是后卫们没等他站好位就进行移动。“这些家伙不够耐心。我和韦德就一直都有耐心,没有过问题。大家需要保持耐心,等待掩护到来,然后再做决定。”

相反,德拉季奇却认为,怀特塞德在设立掩护时需要始终如一,和防守者更长时间的身体接触。“如果我和迪昂想进入油漆区,我们需要更好的掩护。这样我们才可以杀进去,试着投篮和终结。如果没有掩护就很困难,因为我们两个会无事可做,这样就难得到空位的机会,很难创造空位投篮机会。”德拉季奇还说道:“我觉得奥利尼克在设立掩护方面做得很好,我们需要白边也那么做。”

但是今天比赛中两个人的娴熟配合,不仅打乱了凯尔特人原先的战术布置,让球队最终尝到胜利的果实。

赛后,斯波教练称赞道:“这是他看到的白边挡拆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迪昂-一打欧文就来劲-维特斯

维特斯和欧文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

在2012年维特斯被骑士选中之前,欧文和维特斯已经相识长达七年的时间。据称他们当时还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在维特斯刚刚来到骑士的时候,欧文还给了维特斯一个大大的拥抱。球队得到维特斯让欧文非常兴奋,在2012年夏天和2013年夏天连续共同训练,希望能够提升球队的化学反应。

但是事与愿违,2012-2013赛季,欧文场均22.5分,3.7篮板,5.9助攻;维特斯则场均14.7分,2.4篮板,3.0助攻。骑士那个赛季战绩仅为24胜58负,糟糕透顶。

糟糕的战绩激发了球队中的负面情绪,谁也没想到,维特斯和欧文之间的所谓兄弟感情就如同泡沫塑料一样脆弱。

2013年11月14日,骑士29分差距输给森林狼,欧文让主教练迈克-布朗离席后召开球员会议。维特斯开始指责欧文和特里斯坦-汤普森打兄弟篮球,不给自己传球,差点就和汤普森发生肢体冲突。后来维特斯又私下表示骑士放纵欧文不防守,却给他不一样的对待标准。

在度过了队内气氛空前紧张的两个赛季后,骑士终于决定送走维特斯。

从那个时候开始,维特斯每次碰到欧文都会竭尽全力。

2014-2015赛季骑士和雷霆交手,欧文拿到23分2篮板6助攻2抢断,维特斯拿到14分3篮板2助攻1抢断。争强好胜的维特斯自然不甘心,在上赛季骑士和热火的比赛中,维特斯卷土重来。

那场比赛欧文拿到32分7篮板3助攻,维特斯拿到29分2篮板5助攻,比起欧文来不遑多让。

本赛季首次交手,维特斯仅仅拿到5分5篮板,心里早就憋着一口气。

在上一场比赛中,维特斯全场10投0中,打出了开赛以来最差表现。但是他并没有因此失去自信,在本场比赛中完成了救赎。正如他去年说过的那句名言:“我宁可30投0中也不要9投0中,因为停止投篮表示我已经失去了自信。”这个男人也许缺乏成为联盟巨星的能力,但是他从来不缺乏想要成为巨星勇气。

今天维特斯的26分2篮板6助攻压倒欧文的23分1篮板3助攻。更为关键的是,在第四节凯尔特人连续命中,将比分追至90比91时,维特斯一个带点幸运的三分球命中,重新将分差拉大到四分。44秒之后,维特斯再进一个三分,彻底杀死比赛。

这次,他赢了欧文。

在赛后采访时,有记者问到他是怎样从上一场的糟糕发挥中调整回来的,他惊讶的回答道:“什么?我们周日打比赛了么,我不记得了。”

那么那个幸运的三分球呢?

维特斯可不这么认为:“对我来说这不是幸运,他们整晚都在用他们的节奏创造幸运。”

比赛前后热火更衣室大不同

赛前的热火更衣室内,由于先前的这场所谓的“不和风波“,众多记者纷纷焦急等待着球员们的出现。然而事与愿违,不仅故事的两个主角始终未出现,就连球员们来更衣室的也是寥寥无几。也许是球队察觉到了在这个敏感时期,禁止了他们接受采访;又或许是今天的更衣室内记者实在太多了,让球员们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赛前的主队更衣室,安静的有些可怕。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并没有体现出过多的喜悦之情,反而一脸严肃的接受了记者们的提问。他认为白边打出了赛季以来最好的挡拆表现,德拉季奇是一个稳定的得分手,维特斯最后时刻的决定都体现了他的能力,打出了赛季最佳表现。

热火队的球员们依靠齐心协力的场上表现,终结了凯尔特人的16连胜。赛前还悉数跑向客队更衣室的记者们,在赛后纷纷转移了阵地。比赛结束不久后,主队更衣室的门口记者们就排起了长队,数了数在场的记者人数,竟然达到了40人之多。

德拉季奇,维特斯,詹姆斯-约翰逊以及白边先后接受了记者们的轮番提问,而其他球员们也和熟悉的记者们纷纷聊着家常。每一个人看上去都是容光焕发,春光满面,身边的老记者们也不禁感慨道:“上赛季后半程那支30-11的热火队又回来了!“这样的热火队,是否让大家等了太久了呢。

以下为群访实录:

记者:当那记三分最终颠进篮筐的时候,你们是否终于感觉松了一口气?

维特斯:是的,他们打出了一个小高潮,我们需要快速止血。我认为我们一直打得不错,但是当比分被追进时感觉很难。他们打出了高潮,他们就是这样一直不服输的球队。他们提醒了我们去打出我们的比赛方式:后卫指挥,侵略性和防守。这场比赛是两只防守球队的战争。我认为,这场比赛我们更渴望胜利。

记者:可以聊聊本场比赛球队体现出来的侵略性吗?

维特斯:我要给白边和他设置的那些挡拆点一个大大的赞。那是我们一直以来希望他可以做到的。每个人都会愿意尝试利用那些挡拆,大多数时候,如果你不能挤开防守人,那是他们对待我们的方式,因为他们不想然我们吊高球。他今天一直到上线,为球队设置坚实的挡拆。那允许我们之间可以拆分和下顺。从现在开始,我期待着每一个晚上的比赛。如果他没有做到,我会直接告诉他。如果这能使我们取得胜利,我们需要这些。他是那么的大只和强壮,对方后卫们都不愿意让他一直做挡拆的。

记者:我知道你从来不会失去自信,但是像周日那样的比赛,你如何去避免那样的发挥呢?

维特斯:什么?我们周日打过比赛么?我不认为我们打过比赛。

腾讯体育迈阿密特派员刘洋/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