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王哲林:澳洲双雄冲击大 自信帮男篮崛起

王哲林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文/陈月泽 摄像/石啸宇) 中国男篮红队23日就将在南京迎来世预赛的第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内线大将王哲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虽然伤病多和集训时间短,不过大家融合不是问题。而对于澳洲双雄的加入,他认为冲击很大,不过他有信心帮男篮再次站在亚洲之巅。

首战拿下中国香港队问题不大,中国队世预赛第一阶段最主要的考验就是客战韩国,目前球队遇到了伤病多和集训时间短等问题,在谈到如何克服这些问题时,王哲林认为要先从防守做起,“队里面的情况是集训时间比较短,要准备的有很多,而且韩国这个对手并不弱,大家在训练中要找出自身问题所在,主要还是要做好防守,比如如何防好韩国队的快速反击,这样的话我们的问题就不会那么明显了。”王哲林说。

虽然年龄不大,但王哲林参加的国际比赛非常多,在这支中国队中也算是老资历的球员了,而像阿不都沙拉木等更小、更年轻,王哲林认为阿不都的能力已经很强了现在需要的是通过比赛来增加经验,“我和阿不都的打法和位置有些区别,但是他的能力已经很强了,拼劲这些方面都没有问题,需要在比赛中积累经验,在俱乐部多打球。”王哲林说。

王哲林表示,由于队友们年龄相仿,所以融合起来并没有太大问题,队内气氛很融洽,他说:“我觉得队内气氛都很不错,就算是一些之前没有在一起打过的球员也能更快地融入到一起,毕竟现在大家年龄都差不多,大家都比较融洽,场上并没有陌生的感觉。”

如今的亚洲篮坛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尤其是澳洲双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加入打破了原有的格局,这就需要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比以前付出更多的努力,王哲林表示:“现在的付出比之前更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加入对我们有很大的冲击,如今的亚洲篮坛是全新的,我们要对世界杯和世预赛做好准备。”

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帮助中国男篮再次站在亚洲之巅时,王哲林坚定地答道:“有!”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