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风骚!保罗这一击令全场惊呼 单打三分戏耍约基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火箭在主场以125-95痛宰掘金,拿到3连胜。克里斯-保罗出战28分钟11投8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罚球4罚3中拿下23分、12个助攻、3抢断,在场效率值+26分。

保罗本场表现超预期

本赛季,保罗加盟火箭后被寄予厚望,不过因为膝盖伤势,保罗赛季初一直缺席,直到不久前同太阳一战才宣告复出。复出以来,保罗的出场时间受到限制,他一直在调整状态,努力与全队磨合。从结果来看,保罗的融入速度超过预期,上一场打灰熊他就高效拿下17分、6次助攻,今天打掘金,保罗的表现堪称完美。

本来火箭是本赛季最擅长打开局的球队,他们的首节得分联盟第一。不过今天,或许是因为连续三天没有打比赛,火箭开局慢热,前3分半钟屡屡打铁。在需要有人站出来打破僵局时,保罗挺身而出。首节8分20秒,保罗完成了华丽到极致的一球,他在突破中假装背后传球给中路顺下的卡佩拉,突然手腕一抖,球在其背后从他的胯下穿过,又回到了保罗手里,掘金所有人都被保罗这次假传真突给骗过,随后保罗轻松完成中距离急停后仰跳投。在保罗使出这一招时,全场先是惊呼,然后是沸腾,全场球迷为他欢呼。

之后,保罗又施展突破,在被犯规撞出底线的情况下把球送进篮筐,火箭终于打开局面。之后的火箭势不可挡,他们在詹姆斯-哈登带领下疯狂进攻,单节拿下36分建立19分优势。

次节开局,保罗在场带队控场,控场大师的风采尽展。当保罗对上约基奇错位防守,他丝毫不惧,在将约基奇拉到外线后,保罗运球强行干拔三分命中。面对单防,保罗仿佛穿越回到了20岁时,他利用变向运球一步便过掉对手完成突破上篮。不仅如此,保罗还频繁给卡佩拉、阿里扎“喂饼”,卡佩拉利用空接上篮肆虐篮下,阿里扎则在外围发炮,令掘金防不胜防。

保罗和哈登联袂出击,双核出击的火箭顺风顺水,进攻极其犀利,早早就建立大比分领先优势。第三节,保罗在场上依然存在感十足,挡拆后突破,保罗面对换防送出背后传球,内内轻松接球轰炸篮筐。本来保罗是一个喜欢中距离跳投的球员,在来到火箭后他也增加了三分出手,面对防守保罗强投三分,真是证明了保罗不是不能投三分,只是不想投罢了。

保罗可不仅能进攻,他也提供给了火箭想要的外围防守强度。比如第三节,梅森-普拉姆利持球,保罗不知从哪个角落切出,一把掏掉球直奔前场完成轻松反击上篮,这正是火箭想要的防守反击。

比赛很快进入垃圾时间,末节保罗短暂上场以赛代练找了找状态,很快便被周琦换下。这场比赛,保罗有助攻,有三分,也有抢断,这样的保罗正是火箭梦寐以求的那个保罗。更可怕的是,保罗与火箭的磨合尚未结束,等到磨合完毕,双核驱动的火箭有多可怕?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