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帽+三分!周琦得分创新高 哈登撞胸大梦微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火箭主场125-95大胜掘金戈登和安德森因为伤病缺阵,刚从发展联盟召回的周琦终于挤入轮换阵容,累计出场12分21秒,6投2中,三分4投2中,贡献6分2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几乎填满了数据栏。

周琦此役表现出色

本场比赛,周琦的得分和出场时间均创下生涯新高。此前在火箭队他出场时间最多的一次,是11月17日客场对阵太阳的比赛,那场球他获得了8分15秒的出场时间,而此前在火箭队他得分最多的一次,是11月6日主场对爵士的比赛,他得到4分。

今天这场球,半场结束前4分8秒,周琦替下了卡佩拉,成为本场比赛火箭第8位出场的球员。这是周琦本赛季第一次在第二节就被换上场,他获得了和绝大多数主力一起打球的机会,这也意味着在这场比赛,周琦进入了球队的常规轮换。

更让人惊喜的是周琦一上场就有出色的表现。50秒后,威尔森-钱德勒在周琦面前后仰跳投,但依然没有躲开大魔王那2米33的恐怖臂展!一记精彩的大帽,点燃了全场,身旁的哈登也非常兴奋地冲上前和周琦撞胸庆祝,镜头还给到了场边的“大梦”奥拉朱旺,只见他面露微笑,显然对于周琦的这次防守非常满意。

钱德勒不愧是“CBA名宿”,23秒后,他又给周琦送上大礼。钱德勒拼抢下一个前场篮板,但失去重心的他眼看就要出界,情急下他把球往回砸向周琦的腿,想要借此拿回球权,但这一球被周琦拿下,反而是为周琦增加了一次抢断。

机警的周琦没有贻误战机,第一时间甩出了一记横跨大半场的长传,助攻哈登轻松上篮得分,这一次漂亮的传球,同样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欢呼。

半场结束前26秒,哈登投桃报李,斜传45度角外线周琦,但可惜周琦的三分出手未能命中。哈登拿下前板,抢投三分,周琦高高跃起拿下前场篮板,由于时间快到了,周琦只能强行出手,但被对方封盖。半场结束,周琦打了4分8秒,拿下1篮板1抢断1盖帽。

距离全场结束还有8分13秒时,火箭已经领先37分,周琦再次出场。上场没多久,周琦就体现了自己的进攻积极性,在一次球权争夺中甚至倒地拼抢。虽然在这段时间内,韦伯和布朗大多是自己持球单打,但周琦在底角还是得到了一次绝佳的机会。终场前4分24秒,周琦三分命中,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分球。终场前23秒,周琦再次45度角开炮,命中第二个三分,全场一片欢腾。

对于周琦而言,这无疑是开季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教练给了周琦机会,周琦也用自己的表现回报了教练的信任。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