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媒:6将撑国家队半边天 新疆篮球迎鼎盛期

疆媒:6将撑国家队半边天 新疆篮球迎鼎盛期

新疆队参加全运会

11月23日19时30分,中国男篮将在南京迎战中国香港,央视体育频道将直播本场比赛。对于新疆球迷而言,这场比赛具有历史意义,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拥有新疆元素最多的一次。

西热力江、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史仪——新疆全运五虎加上山东一哥、新疆儿子娃娃丁彦雨航,组成了征战中国香港和韩国这两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中国男篮的半壁江山。除此之外,方硕、孙铭徽、刘志轩、王哲林、沈梓捷、董瀚麟。在其他各支球队的国家队队员因为伤病高挂免战牌的时候,以擅长打硬仗著称的飞虎将士和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丁彦雨航,将会撑起中国男篮的半边天。

疆媒:6将撑国家队半边天 新疆篮球迎鼎盛期

世预赛出征合影

刚刚结束了联赛第9轮的比赛,新疆的全运会五虎将已到国家队报到,五虎将凑齐了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穿着国家队队服,来了一次合影。作为全运会新疆男篮的队长,可兰白克因为入选了中国男篮蓝队,错过了这次和全运会并肩作战的兄弟一起为国征战的机会。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是国际篮联推出的全新模式、主客场制的赛事。预选赛将从2017年11月23日起,由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篮球队参加,分组进行主客场赛制的比赛,最后决出31支队伍,与东道主中国队共同参加2019年在中国八座城市举办的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参加决赛阶段的32支球队,将由东道主中国队、7支亚太球队、5支非洲球队、7支美洲球队和12支欧洲球队组成。中国队作为主队直接晋级世界杯,不过为了保证和其他队伍的公平,依然需要参加预选赛的比赛,其比赛结果单独计算。

亚太区预选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共有16支队伍参加,由亚洲的14支队伍和大洋洲的两支队伍组成。16支队伍分为4个小组,采用主客场制打双循环赛,每组前三名共12支队伍晋级第二阶段。12支队伍分为两组再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每组前三名和成绩最好的第四名,一共7支队伍晋级世界杯。

根据抽签分组,中国与韩国、新西兰和中国香港队同组。首轮全球一致的窗口期比赛,中国红队将在11月23日在南京迎战中国香港队,随后中国红队将赴韩国,于11月26日与韩国队进行比赛;第二轮窗口期,中国蓝队将于2018年2月23日在东莞迎战新西兰队,随后赴香港参赛。

本次入选集训名单的球员有丁彦雨航、王哲林、赵继伟、刘志轩、赵睿、翟晓川、方硕、孟铎、沈梓捷、董瀚麟、孙铭徽、史仪(天津)、西热力江、王子瑞、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这16名球员。因为赵继伟、赵睿、孟铎、翟晓川因伤缺阵,剩余12人自动入选了新一届国家队的12人大名单。

在这份12人名单中,新疆是国手第一大户。就位置而言,其中纯内线球员,只有王哲林、俞长栋、沈梓捷、董瀚麟四人,阿不都沙拉木和作为三四号位摇摆人将是球队战术体系十分重要的一环。此外,本届中国男篮还有丁彦雨航、西热力江、方硕、史仪、王子瑞、孙铭徽、刘志轩等球员。

从联赛表现和球员特点来看,王哲林、俞长栋、丁彦雨航、西热力江、方硕很可能成为球队的主力,阿不都沙拉木作为内线的轮换阵容,也可以与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丁彦雨航、西热力江、方硕(或王子瑞)形成机动性很强的1大4小跑轰阵型。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运会上正是以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史仪为主的阵容淘汰了江苏、北京和实力强劲的广东,打出了进攻极为流畅跑轰篮球,与辽宁队也一度激战了三节,最后不敌发挥神勇的周琦败下阵来。如今可兰白克换成丁彦雨航,史仪换成方硕或者王子瑞,不知能否形成全运会上默契的配合。

近30年来,新疆球员一直是我国篮球的重要力量,国家男篮三次进入世界大赛8强,少不了新疆籍球员阿的江和杜锋做出的突出贡献。从1999年起,职业篮球进入新疆,带动了一批青少年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从2008年开始,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丁彦雨航、胡金秋、阿不都沙拉木、胡明轩等一批来自新疆的国家队球员层出不穷,此外俞长栋、周琦、李根、孙桐林等优秀球员相继加盟新疆,和史仪、姚天一等年轻球员也在新疆开启了职业篮球之路。不论是走出去,还是引进来,新疆在我国篮球版图上的位置,越发重要。

这次红蓝队更多的是一次练兵,如果新疆飞虎球员在国家队比赛中能有出色表现,新疆飞虎也能在2018年成功卫冕CBA总冠军,或许在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上,会出现一股新疆潮。那时,国家男篮有可能会同时出现周琦、丁彦雨航、胡金秋、俞长栋、李根、孙桐林、西热力江、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这些球员,他们和易建联、赵睿、赵继伟、郭艾伦、翟小川、韩德君组成全新的国家男篮。这样的时刻,对于新疆球迷而言,或许是一个美妙且有望实现的梦。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疆媒:6将撑国家队半边天 新疆篮球迎鼎盛期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