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连续第14个赛季晋级欧冠16强

2017年11月23日09:2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欧冠小组赛D组第5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客场0-0战平意甲冠军尤文图斯,红蓝军团从而提前一轮锁定了本组第一名的位置,以及欧冠淘汰赛首轮比赛的参赛资格。

巴萨连续第14个赛季晋级欧冠16强

凭借客场战平尤文图斯的结果,巴塞罗那在理论上已经获得了欧冠小组赛D组的第一名,同时也提前一轮打入了该项赛事的淘汰赛首轮比赛。值得关注的是,自从2004/05赛季以来,巴塞罗那每个赛季都能打进欧冠淘汰赛阶段,红蓝军团已经连续14个赛季杀入该项赛事的16强。更加令人惊讶的是,从2007/08赛季开始,巴塞罗那每个赛季都能够获得欧冠小组赛的第一名,红蓝军团已经连续11个赛季以头名身份晋级欧冠淘汰赛阶段了。

由于巴塞罗那已经获得了D组的第一名,因此在淘汰赛首轮比赛中,红蓝军团就能够避开托特纳姆热刺、曼城、贝西克塔斯这些来自于他国足协的小组第一,并只可能遇到实力相对偏弱的小组第二。当然,巴塞罗那在欧冠淘汰赛首轮比赛中的对手,将在小组赛6轮比赛全部打完之后通过抽签产生。巴塞罗那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将在欧洲中部时间12月5日(周二)晚间8:45打响,届时红蓝军团将在诺坎普球场主场迎战葡超豪门葡萄牙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