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尤文0-0巴萨:如愿挺进欧冠16强

2017年11月23日09:2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在意大利重镇都灵,巴塞罗那、尤文图斯这两支欧洲豪门球队最终战成了0-0平。虽然本场比赛巴尔韦德的球队未能如愿全取3分,然而红蓝军团依然提前1轮锁定了D组头名的位置,并且连续第14个赛季杀入了欧冠淘汰赛阶段。

尤文0-0巴萨:如愿挺进欧冠16强

在周三晚间进行的欧冠小组赛D组第5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客场0-0战平了意甲冠军尤文图斯,该场比赛的结果,足以令红蓝军团连续第14个赛季杀入欧冠淘汰赛阶段。

值得关注的是,在尤文图斯竞技场收获1分之后,巴塞罗那已经提前一轮锁定了本组头名位置,这样一来,在欧冠淘汰赛首轮比赛中,巴尔韦德的球队便能够避开另外一个小组的小组第一。实际上,这已经是巴塞罗那连续第11个赛季在欧冠小组赛中以头名身份出线了。

而尤文图斯的晋级前景则依然不够明朗。此役战罢,尤文图斯以2胜2平1负积8分的成绩暂时排在小组第2位,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该队依然有被葡萄牙体育(积7分)超越、并彻底无缘于欧冠淘汰赛阶段的可能性。在D组第5轮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葡萄牙体育主场3-1力克奥林匹亚科斯,这支葡超豪门在保留晋级希望的同时,也将对手彻底淘汰出局。

在巴塞罗那客场挑战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梅西未能首发登场,下半场第56分钟,这位阿根廷巨星替下了西班牙前锋德乌洛费乌。此役特尔施特根再次力保球门不失,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5场欧冠小组赛中,这是这位德国门将第4次不失球。在下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特尔施特根神奇的扑出了对方前锋迪巴拉一脚颇具威胁的打门,实际上那是一个势在必进的得分机会。最终,巴塞罗那客场战平尤文图斯,并且提前一轮锁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

此役巴塞罗那的最佳得分机会出现在上半场,当时拉基蒂奇在距离球门40米开外的任意球中柱而出,保利尼奥近距离头球攻门可惜偏出了目标。纵观整场比赛,巴塞罗那在防守方面做的近乎完美,90分钟内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仅有3脚打门射在门框范围以内。此外,巴塞罗那在控球方面依然占据明显的上风,红蓝军团拿到了62%的控球时间,而对手则只有38%。

巴塞罗那的最后一轮欧冠小组赛,将于欧洲中部时间12月5日(星期二)晚间8:45在诺坎普球场打响,届时红蓝军团将在主场迎战葡萄牙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