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卫-李揭秘为何选择退役 勇士统治力太强竟是主因

腾讯体育讯 不久前,大卫-李宣布退役结束球员生涯。要知道,上赛季李效力于马刺场均打18.7分钟能贡献7.3分、5.6个篮板,他到明年4月30日才年满35岁,他还没到无法继续征战的地步,他的退役令人感到有些意外。李在接受采访时解读了退役决定,他认为,勇士统治力太强限制了他的选项。

大卫-李揭秘为何选择退役 勇士统治力太强竟是主因

大卫李生涯最后一季

“进入今年休赛期时,我对自己的下家选择有了更严格的标准,”李表示,“我最多还想再打两年,你也知道,上赛季我遭遇了伤病,所以今年夏天我拿出了大量时间来康复。”

“现如今NBA在改变,勇士(的统治力太强)导致联盟很多球队要么是在堆积巨头努力跟勇士抗衡,要么是走年轻化路线,培养年轻人,所以这确实限制了我的选项。”

李的观点很明确,如今联盟基本进入勇士一家独大的格局,作为卫冕冠军,拥有四巨头的勇士太过强势。虽然骑士火箭雷霆等球队也都是冠军竞争者,但真正能对勇士构成挑战的球队实在太少。李也想过加盟争冠球队,但他的选项其实非常少,无非就是那么几支球队。而李又不愿意到重建球队虚度光阴,这进一步压缩了其选项。

“我要么就是想去一支能争冠的球队,可这种球队满打满算也许只有6支而已,这还是往多了说,”李表示,“要么我想去一支能给我大量出场时间,值得我复出,让我觉得自己还能有所作为的球队。”

“今夏我也得到过几个机会,但是都不能满足我的上述条件。同时,我接到了几个非常要好的朋友打来的电话,他们都是我在勇士效力时认识的朋友,他们在湾区开了一家不可思议的风投公司,正在做着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们想让我过去跟他们一起工作,那边未来会发生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

“所以,当我没有拿到自己想要的报价合同,我决定孤注一掷,去尝试一些新鲜事物。没错,我可以去某支一个赛季只能赢30场的球队担当第四内线,但我没这个计划,我对自己所做出的决定感到兴奋。”

(从一打到五)

大卫-李揭秘为何选择退役 勇士统治力太强竟是主因

扫码下载最火的NBA竞技手游《最强NBA》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大卫-李揭秘为何选择退役 勇士统治力太强竟是主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