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看什么?李楠小丁正名 FIBA新规怎么吹

李楠率队征战世预赛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中国男篮红队即将迎来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上与首个对手中国香港队,由于赵继伟、赵睿、翟晓川和孟铎四大主将因伤缺阵,男篮在首个窗口器不得不以残阵出战。男篮参加世预赛本就为练兵,根据最终的12人名单丁彦雨航、刘志轩、方硕、西热力江、王子瑞、阿布都沙拉木、孙铭徽、史仪、董瀚麟 、沈梓捷 、王哲林 、俞长栋,除了丁彦雨航与王哲林,其他球员参加国字号这样重大的比赛很少,多人更是零经验,此外,李楠执教男篮首次迎来考验,战韩国表现尤为重要。世预赛首个窗口期,究竟有哪些与我们最直观的看点?让我们来一一盘点。

阿不都代表着男篮年轻一代

谁是下一个赵睿和阿不都沙拉木?

赵睿与阿不都沙拉木,是今夏李楠的最大收获。

两人凭借着在热身赛中一系列的精彩表现,不但让众多专家和球迷称赞不已,还成为中国篮坛当红炸子鸡,风头一时无两,也被认为是姚明双国家队政策最大的两位受益者。

上个赛季,作为CBA的菜鸟,赵睿的表现让人惊讶,而随广东一路打进总决赛,对于一个新秀来说,经历弥足珍贵。男篮红队相比蓝队来说,本身就更年轻,而在这个年轻的球队,赵睿抓住了机会,成为李楠队中的后场核心之一。而阿不都沙拉木的崛起,则和球队内线伤病过多有关,不过他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也通过一夏天的努力,奠定了自己在球队的位置。

此次世预赛,赵继伟、赵睿、翟晓川与孟铎四位大将同时因伤缺席,当伤病魔咒再度袭来,李楠上任后的首次考验颇为无奈,看看阵容,多名新人将首次在成人国字号比赛中出场,而且还是世预赛如此重要的比赛,年轻是一方面,虽然是练兵,但这样的机会难得,争胜与敢拼决不能丢,众多新面孔,谁能冒出个头,这比赛就算没白打。

师徒二人欲证明

李楠和丁彦雨航的正名之战

男篮首战拿下中国香港自然不在话下,只是赢多赢少的问题,但是第二场客战韩国对主教练李楠,以及公认的球队领袖丁彦雨航来说都是正名的一战。

无论是执教山东全运队,还是率红队在夏天打了一系列的热身赛,李楠的指挥和临场应变能力一直没有得到外界的认可,而杜锋已经先于李楠在亚洲杯上完成了小考,如今该是李楠直面考验的时候了。

作为李楠的爱将,丁彦雨航在全运会预赛时就为李楠冲锋陷阵,通过在NBA夏季联赛的历练,丁彦雨航的体能和对抗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联赛开始以来,丁彦雨航动辄砍三四十分已经不是新鲜事,而此次世预赛,多人缺席,他是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在俱乐部威风八面,来到国家队,他能否延续这一表现?

本次窗口期,重中之重就是韩国一战,中韩对决,作为亚洲体坛的主要对手,争胜是必须的,特别是在三大球项目上。面对韩国,对李楠和小丁来说,都将是一次巨大的考验。

FIBA新规的实施引发关注

FIBA新规,最后时刻到底怎么吹?

从疆辽之战最后时刻赵继伟对亚当斯的那次犯规开始,别说球迷媒体,CBA的管理层和裁判都对最后时刻故意犯规究竟吹不吹技犯都感到很疑惑,进而影响到球员,这使得新疆与广东比赛中,新疆球员在最后两分钟即便落后都不敢对对手犯规,生怕得不偿失地被吹了技犯,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时间走完,吞下失利的苦果。

随着国际篮联新规的施行,包括最后时刻的犯规以及走步的重新定义,都未有真正意义的标准,特别是最后时刻的犯规,已经严重影响了比赛的精彩程度,导致比赛悬念大大减少,篮球也失去了很大一部分魅力。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表示,对比赛最后时刻的吹罚标准尚无章可循,而本次世预赛裁判的判罚究竟如何,能否成为接下来CBA裁判的吹罚参照,都值得关注。

(紫薯)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