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励志!昏迷6个月+右耳失聪 他永不放弃网球梦

格恩卡罗夫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一名网球选手到底能有多热爱自己的职业?来自马其顿的19岁年轻选手达科-格恩卡罗夫给出了令人震撼的答案:经历了中风昏迷半年、右耳失聪等一系列打击之后,他将在本月重新回到球场!英国媒体大都会在线对达科-格恩卡罗夫进行了专访,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关于奇迹的故事,以下是全文选译:

达科-格恩卡罗夫原本只是一名普通的年轻网球选手,正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曲折前行,直到有一天他被医生告知,他可能再也不能打网球了。

格恩卡罗夫出生在马其顿斯科普里,从小的偶像是威廉姆斯姐妹、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4岁那年,叔叔给他买来人生第一把网球拍,让他走上了网球训练的道路。

格恩卡罗夫身上有着天然的运动基因,他的父亲和叔叔都是代表家乡的职业足球选手,所以他在网球运动上的飞速进步也是件理所当然的事情。

18岁那年,格恩卡罗夫已经开始和特洛伊基、西蒙、哈斯等男子网球名将一起训练。2016年12月,他在土耳其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场成人职业网球比赛。

但是灾难突然而至,在进行完一次长时间的训练之后,格恩卡罗夫大脑血管突然爆裂,这让他昏迷了足足6个月。“我的大脑右侧发生中风,”他回忆到,“第二天我醒了两个小时,我只记得当时头疼得厉害,自己止不住地尖叫,然后我再有意识,就是6个月之后醒来了。”

格恩卡罗夫最开始醒来的时候,情况非常糟糕,“我几个月都走不动路,右耳也听不见了,被告知再也无法打网球了。最开始的几天,我因为不能走路而感到沮丧,况且我还可能要放弃原本打算从事一辈子的东西。如果有一台机器可以删除记忆的话,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我以为我瘫痪了,完全不知所措。”好在随后因为家人,尤其是姐姐姐夫的支持,格恩卡罗夫很快就把注意力转移到康复之路上。

医生告诉格恩卡罗夫,他依然面临着再次中风的危险,被告知完全康复可能需要7年的时间。但他悄悄进行着康复训练,让所有人震惊的是,他在这个月就要重回球场了!“我一开始必须得慢慢来,”格恩卡罗夫表示,“加拿大的中风医生给我开了一些药,为腿部制定了复健计划。我被告知不要太急迫,一切都得慢慢对待,因为我需要5到7年才能完全康复。但是我偷偷加练了很多,我渴望在巡回赛中打网球,能够走路、跑步、玩耍和享受生活。”

“3到4个月后,我(为自己的康复进展)感到惊讶。他们也很震惊,但同时也害怕再次发生中风。虽然我也害怕,但我认为这不会再发生,因为我有认真对待康复。我很高兴能够重新打网球,摆脱那些负面情绪,”不过格恩卡罗夫的右耳彻底失聪了,他已经接受这点现实,“听力不可能再完全恢复,我的右耳完了。当一个人中风时,他有99%的可能失去一些东西,但最后,我很高兴自己只是失去了一半的听力,我的视力还是完好的。我还年轻,我想如果我失去走路或者说话的能力,我可能就此彻底被摧毁,然而我只是失去了右耳的听力,我就是这样在激励自己。”

明年一月,格恩卡罗夫将会参加雷恩挑战赛,随后他计划全面投身到巡回赛中。19岁的格恩卡罗夫并没有因为经历过严重伤病,就放松对自己成绩的要求,“只要能保持健康,我希望可以尽快打进前100,然后我就要为更高的目标而战。”

格恩卡罗夫有着特别的打法,他也许真的能成为ATP巡回赛中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我能打单反,也可能是双反;我同样是双手正拍,有时也会在正拍只用左手。我一开始是用它(双手正拍)进行防御,但后来它成了我最大的武器,不过我只用左手打正拍时也表现得不错,”他大笑着说,“我想这些都让我显得与众不同。”

格恩卡罗夫的发球威力明显,经常能飙到时速138英里,这样的技术特点让他更为擅长草地和快速硬地。至于被认为打法像穆雷,格恩卡罗夫认为这是由于他的性格和富有侵略性的进攻,“人们总说我的比赛像穆雷,我也这样觉得。我很尊敬安迪,很荣幸在真正开始职业生涯前,可以和他相提并论。”

对于格恩卡罗夫来说,他想达到穆雷的水平,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好在这位年轻人已经证明,他绝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