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计划在墨西哥建立篮球学校 为扩军做准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据美国媒体《The Score》记者安德鲁-乔-波特报道称,NBA正计划在墨西哥城建立全球第七所篮球发展学校,这一举动被视为NBA扩军至墨西哥城的准备工作。

萧华

墨西哥从1992年开始举办NBA季前赛,1997年升级为常规赛。今年12月8日和10日,布鲁克林篮网将在墨西哥城先后对阵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和迈阿密热火,这是墨西哥城连续第二年举行两场常规赛。

全世界目前有六所篮球发展学校,位于中国(三所)、印度、澳大利亚和塞内加尔。即将在墨西哥城建造的第七所篮球学校将被命名为“NBA拉丁美洲篮球学校(NBA Academy Latin America)”,帮助墨西哥当地有天赋的青少年接受专业的篮球训练。

此前有报道称NBA计划将一支新球队主场设立在墨西哥,但萧华认为在NBA正式扩军至墨西哥前,必须要先激发当地的篮球热情,建立篮球发展学校就是第一步。萧华在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表示,墨西哥城当地有很多有天赋的12岁至15岁青少年,但如果他们不接受专业训练,永远也无法成为NBA级别球员。

“只有这个国家真正有了NBA球员,才能带动篮球市场,”萧华说道,“所以我们需要通过篮球学校来挑选顶尖青少年,让他们有机会与其他高水平球员对抗。”在墨西哥城建立篮球学校后,NBA还计划为那里带去一支NBDL发展联盟球队。

(刘五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