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欧冠小组赛:8队提前晋级16强 末轮争8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2017-18赛季欧冠小组赛第5轮交锋全部结束。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切尔西巴塞罗那曼城、贝西克塔斯、托特纳姆热刺皇家马德里8支球队锁定晋级资格。【

欧冠16强产生8席

出线球队:

A组:形势混沌,曼联排名榜首但仍有理论出局可能,巴塞尔和莫斯科中央陆军也有晋级希望;

B组:巴黎圣日耳曼和拜仁慕尼黑携手晋级;

C组:切尔西提前一轮晋级,罗马马德里竞技争夺剩余一个出线名额;

D组:巴塞罗那提前晋级,尤文图斯和葡萄牙体育争夺剩余一个出线名额;

E组:利物浦暂居第一,但仍未确保出线,塞维利亚和莫斯科斯巴达也有晋级希望;

F组:曼城提前一轮锁定头名晋级,顿涅茨克矿工和那不勒斯争夺剩余一个出线名额;

G组:贝西克塔斯提前一轮头名晋级,波尔图和莱比锡争夺剩余一个出线名额;

H组:托特纳热刺和皇家马德里携手晋级。

本轮焦点:

8队锁定晋级资格:小组赛5轮过后,巴黎圣日耳曼、拜仁慕尼黑、切尔西、巴塞罗那、曼城、贝西克塔斯、托特纳姆热刺、皇家马德里8支球队已经确定晋级16强。

贝西克塔斯晋级

皇马连续22年欧冠16强:在狂胜希腊人竞技后,皇马提前一轮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皇马连续22个赛季杀入欧冠16强,延续欧冠历史纪录。

C罗2球连创纪录:C罗本场梅开二度,连续5场欧冠入球追平皮耶罗和雷布罗夫的纪录。C罗本年度欧冠打入18球创纪录,皇马生涯欧战入球数达到100个,其中欧冠98球。

皇马狂胜晋级

本泽马超越亨利:本泽马的欧冠入球数达到53个,超越亨利。他是欧冠第6位在同一俱乐部欧冠入球数超过40的球员,前5人是梅西、C罗、劳尔、皮耶罗和穆勒

巴黎创欧冠小组赛进球纪录:巴黎获得小组赛5连胜,最近18场法甲和欧冠赛事16胜2平保持不败。同时他们前5轮的入球总数已经达到24个,超越多特蒙德上赛季创造的21球的欧冠小组赛进球最多纪录。

凯尔特人队史欧冠最快入球:开场51秒,登贝莱就攻破巴黎城池,这也是凯尔特人队史欧冠最快入球。巴黎欧冠小组赛不失球金身因此告破。

巴黎三叉戟开挂:内马尔本场梅开二度,各项赛事送出13球和8次助攻。卡瓦尼同样打入两球,各项赛事打入21球。姆巴佩也有一球入账,本赛季至今已经奉献7球和7次助攻。

大巴黎狂胜创纪录

尤文欧战主场26战不败:尤文主场逼平巴萨,欧战主场不败纪录增加到26场,对阵西甲球队不败纪录增加到9场。

巴萨平尤文晋级

曼城00后亮相欧冠:曼城和费耶诺德一战,U17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登替补登场,曼城队史首位00后球员亮相欧冠赛场。

曼城头名晋级

利物浦3球领先被追平:在3球领先的情况下,利物浦连丢3球被塞维利亚逼平,这让他们失去了提前一轮晋级的机会。

塞维利亚3球落后逼平利物浦

利物浦欧冠最快入球:开场仅仅1分25秒,菲尔米诺就为利物浦破门,这是利物浦队史的欧冠最快入球。

蓝军飞翼闪耀全场:切尔西飞翼威廉本轮表现出色,他送出梅开二度的数据,还创造了两个点球,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切尔西提前出线。

切尔西提前一轮晋级

伊布登场创一纪录:伊布第74分钟替补登场,他是欧冠历史上第一位代表7支不同俱乐部出战的球员,超越代表6支球队出战的阿内尔卡和萨维奥拉。

曼联爆冷输给巴塞尔

本轮最佳球员:内马尔 巴黎三叉戟火力全开,而内马尔打入两粒精彩入球,吹响巴黎反攻号角。

A组:

巴塞尔1-0曼联【

第42分钟,马夏尔传中,费莱尼的头球攻门击中右门柱弹出。第45分钟,罗霍远射被挡了一下后变线击中横梁弹出。第67分钟,兰格小禁区内的头球攻门击中右门柱弹出。第77分钟,迪耶的远射被罗梅罗神勇扑出底线。第89分钟,佩特雷塔左路突破传中到后点,兰格小角度推射空门命中。凭借这个入球,巴塞尔1比0爆冷击败曼联。

莫斯科中央陆军2-0本菲卡

第4分钟,韦恩布罗姆传球,维蒂尼奥的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13分钟,纳乔的妙传撕开对手防线,申尼科夫将球射入球门右上角,莫斯科中央陆军1比0领先本菲卡。第16分钟,贡萨尔维斯头球摆渡,若纳斯攻门偏出右门柱外。第2分钟,纳乔任意球传中,瓦西里-贝雷祖斯基的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外。第41分钟,维蒂尼奥传球,扎戈耶夫攻门打偏。

第55分钟,奥古斯托传球,阿尔梅达的攻门被门将化解。一分钟后,贾德尔不慎自摆乌龙,莫斯科中央陆军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58分钟,萨尔维奥远射被门将挡出。两分钟后,戈洛文传中,韦恩布罗姆攻门偏出左门柱外。第67分钟,维蒂尼奥的攻门被门将挡出。第71分钟,若纳斯远射又被门将化解。第88分钟,萨尔维奥禁区右翼攻门打高。最终,莫斯科中央陆军2比0击败本菲卡。

莫斯科中央陆军(3-4-3):35号阿金费耶夫/24号瓦西里-贝雷祖斯基、5号瓦辛、4号伊格纳舍维奇/2号费尔南德斯、66号纳乔、17号戈洛文、42号申尼科夫(50分钟,14号纳巴布金)/11号维蒂尼奥(77分钟,89号库查耶夫)、3号韦恩布罗姆、10号扎戈耶夫(84分钟,72号戈尔迪乌申科)

本菲卡(4-3-3):30号巴雷拉/34号安德雷-阿尔梅达、33号贾德尔、4号路易桑、19号埃利塞乌(84分钟,17号日夫科维奇)/21号皮齐(58分钟,9号劳尔-吉梅内斯)、5号费伊萨、6号费利佩-奥古斯托/18号萨尔维奥、10号若纳斯、84号贡萨尔维斯(46分钟,22号塞尔维)

B组:

巴黎圣日耳曼7-1凯尔特人【

开场仅仅51秒,恩查姆右侧角球传中,穆萨-登贝莱禁区中路包抄攻门,球打在卡瓦尼身上稍稍变线飞入左上角,凯尔特人1比0领先巴黎圣日耳曼。第9分钟,拉比奥特中场抢断后长驱直入突破过人,随后他的分球找到左路插入禁区的内马尔,内马尔冷静低射命中右下角,巴黎圣日耳曼迅速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22分钟,拉比奥特、维拉蒂和内马尔中路做出精彩的三角短传配合,内马尔突入禁区左翼抽射再度命中右下角,巴黎圣日耳曼2比1反超领先凯尔特人。第29分钟,阿尔维斯挑传禁区,内马尔尝试头球摆渡,球打在他的背上变成助攻,卡瓦尼门前垫射破门,巴黎圣日耳曼3比1扩大了领先优势。第36分钟,内马尔右侧任意球传中到禁区引起混战,马基尼奥斯横传,姆巴佩禁区右侧的攻门击中远门柱弹入网内,巴黎圣日耳曼将比分改写为4比1!

第75分钟,姆巴佩右路强行突入禁区传中,凯尔特人后卫解围不远,维拉蒂跟上抽射命中左下角,5比1!第78分钟,库尔扎瓦左路和内马尔配合后突破传中到后点,卡瓦尼凌空抽射命中左下角,巴黎圣日耳曼6比1领先凯尔特人。第79分钟,洛塞尔索禁区右侧回敲,阿尔维斯远射飞入球门左侧死角,巴黎圣日耳曼7比1横扫凯尔特人。

安德莱赫特1-2拜仁慕尼黑【

第51分钟,J罗中路分球,托利索突入禁区右翼横传,莱万多夫斯基推射空门得手,拜仁慕尼黑1比0领先安德莱赫特。第63分钟,特奥多奇克头球摆渡,汉尼跟进凌空抽射得手,安德莱赫特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77分钟,基米希右路传中,托利索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拜仁慕尼黑2比1击败安德莱赫特。

C组:

卡拉巴克0-4切尔西【

第19分钟,威廉突入禁区被萨德戈夫推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将萨德戈夫红牌罚下,卡拉巴克场上只剩10人应战。随后阿扎尔操刀主罚命中右下角,切尔西1比0领先卡拉巴克。第36分钟,威廉送出直塞球,阿扎尔禁区内巧妙脚后跟一磕,跟进的威廉推射命中右下角,切尔西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71分钟,加拉耶夫禁区内拉拽威廉,主裁判再度判罚点球。随后法布雷加斯操刀主罚命中左下角,切尔西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85分钟,威廉弧顶处远射命中,切尔西4比0大胜卡拉巴克,提前一轮宣告晋级。

马德里竞技2-0罗马【

第65分钟,纳因戈兰右路传中直接击中门柱弹出。第69分钟,科雷亚传中,格列兹曼侧身倒钩破门,马德里竞技1比0领先罗马。第83分钟,佩雷斯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罗马只剩10人应战。第85分钟,格列兹曼送出绝妙直传球,加梅罗晃过门将阿利森小角度打空门成功,马德里竞技2比0击败罗马。

D组:

尤文图斯0-0巴塞罗那【

本场梅西并未首发,但他在第56分钟替补出战。第21分钟,拉基蒂奇任意球击中门柱弹出。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巴塞罗那获得出线权。

葡萄牙体育3-1奥林匹亚科斯

第3分钟,马丁斯传球,平托攻门被门将挡出,随后多斯特再射高出横梁。第19分钟,费古埃拉斯传中,帕尔多的攻门偏出左门柱外。第26分钟,库特里斯的远射被门将化解。第40分钟,马丁斯的妙传撕开对手防线,多斯特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葡萄牙体育1比0领先奥林匹亚科斯。仅仅三分钟后,塞萨尔的远射被封堵,随后他在禁区右翼再度攻门命中右下角,葡萄牙体育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51分钟,帕尔多传中,吉列特的攻门打偏。第57分钟,塞萨尔任意球传中,平托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63分钟,费尔南德斯任意球攻门高出横梁。一分钟后后,塞巴任意球传中,恩格尔斯头球攻门顶高。第66分钟,费尔南德斯挑传,多斯特头球攻门命中右下角,葡萄牙体育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70分钟,马蒂厄的任意球攻门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75分钟,威廉-卡瓦略接应费尔南德斯传中头球攻门顶偏。第86分钟,费古埃拉斯传球,奥吉亚远射命中左下角,奥林匹亚科斯扳回一分,但仍以1比3负于葡萄牙体育。

葡萄牙体育(4-2-3-1):1号帕特里西奥/92号皮奇尼(85分钟,13号里斯托夫斯基)、6号平托、22号马蒂厄(78分钟,55号费古埃雷多)、5号科恩特朗/16号巴塔利亚、14号威廉-卡瓦略/77号格尔森-马丁斯、8号布鲁诺-费尔南德斯、11号塞萨尔(90分钟,21号马特乌斯)/28号多斯特

奥林匹亚科斯(4-3-3):24号普罗托/77号费古埃拉斯、3号博蒂亚、40号恩格尔斯、23号库特里斯/13号吉列特、4号罗马奥、6号塔奇西迪斯(65分钟,8号奥吉亚)/33号坎切拉(46分钟,92号塞巴)、7号福图尼斯(57分钟,9号久尔杰维奇)、90号帕尔多

E组:

塞维利亚3-3利物浦【

开场第2分钟,库蒂尼奥右侧角球传中,维纳尔杜姆头球一蹭,菲尔米诺垫射命中,利物浦1比0领先塞维利亚。第22分钟,库蒂尼奥右侧角球再度传中,菲尔米诺头球摆渡,马内冲顶破门,利物浦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30分钟,马内的射门被扑出,菲尔米诺补射空门梅开二度,利物浦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51分钟,巴内加右侧任意球传中,本耶德尔头球攻门得手,塞维利亚将比分扳成1比3。第59分钟,莫雷诺禁区内放倒本耶德尔,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本耶德尔第一次主罚被裁判要求重罚,但他随后依然冷静命中,塞维利亚扳成2比3。第93分钟,克拉万头球摆渡,皮萨罗停球抽射命中,塞维利亚不可思议地3比3逼平利物浦。

莫斯科斯巴达1-1马里博尔

第49分钟,弗尔西奇任意球传中,苏勒尔的攻门击中右门柱弹出。第82分钟,梅尔加雷约送出助攻,泽路易斯将球射入球门右下角,莫斯科斯巴达1比0领先马里博尔。第92分钟,塔瓦雷斯的妙传撕开对手防线,梅萨诺维奇小禁区内攻门命中左下角,马里博尔1比1逼平莫斯科斯巴达。

F组:

曼城1-0费耶诺德【

比赛的第88分钟,京多安右路的直传撕开对手防线,斯特林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挑射得手。凭借这个入球,曼城1比0击败费耶诺德,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晋级。

那不勒斯3-0顿涅茨克矿工【

第56分钟,哈姆西克送出助攻,因西涅远射命中右上角,那不勒斯1比0领先顿涅茨克矿工。第81分钟,梅尔滕斯传球,切林斯基将球射入球门左上角,那不勒斯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仅仅两分钟后,卡列洪传中,阿尔比奥尔的头球攻门被扑出,随后梅尔滕斯头球再射命中右上角,最终那不勒斯3比0大胜顿涅茨克矿工,保留晋级希望。

G组:

贝西克塔斯1-1波尔图【

比赛的第29分钟,里卡多-佩雷拉右路和队友做出战术任意球配合后传中,费利佩包抄攻门命中右上角,波尔图1比0领先贝西克塔斯。第41分钟,托桑右路突破吸引防守后送出绝妙横传,塔利斯卡轻松将球打入空门,最终贝西克塔斯1比1战平波尔图,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晋级。

摩纳哥1-4莱比锡【

开场仅仅6分钟,杰梅森不慎自摆乌龙,莱比锡1比0领先摩纳哥。第9分钟,坎普尔的直传撕开对手防线,维尔纳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莱比锡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第30分钟,法尔考禁区内侵犯奥尔班,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维尔纳操刀主罚一蹴而就,莱比锡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43分钟,洛佩斯任意球传中,法尔考的头球攻门命中左下角,摩纳哥将比分扳成1比3。第45分钟,哈尔斯滕伯格右路传球,纳比-凯塔远射命中右下角,莱比锡4比1大胜摩纳哥,后者提前一轮宣告小组垫底出局。

H组:

希腊人竞技0-6皇家马德里【

比赛的第23分钟,卡瓦哈尔右路传中,对方球员解围不远,莫德里奇弧顶处凌空抽射命中,皇家马德里1比0领先希腊人竞技。第39分钟,托尼-克罗斯在和C罗踢墙式配合后直传,本泽马反越位单刀攻门命中右下角,皇家马德里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仅仅两分钟后,阿森西奥左侧角球传中,瓦拉内头球摆渡,纳乔弹射再下一城,皇家马德里将比分改写为3比0。第45分钟,C罗左路无私助攻,本泽马推射梅开二度,皇家马德里4比0领先希腊人竞技。第49分钟,马塞洛左路插上传中,C罗小禁区内头球攻门得手,5比0!第54分钟,本泽马前场抢断,C罗梅开二度,最终皇家马德里6比0狂胜希腊人竞技,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二晋级。

多特蒙德1-2托特纳姆热刺【

第31分钟,格雷罗左路斜传,亚尔莫连科巧妙脚后跟传球,奥巴梅扬突入禁区抽射命中左下角,多特蒙德1比0领先热刺。第49分钟,罗斯前场左路断球成功,随后阿里巧妙分球,凯恩中路抽射命中左下角,热刺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76分钟,阿里左路突破两人包夹防守闯入禁区横传,孙兴慜停球后攻门命中右上角,热刺2比1逆转击败多特蒙德锁定小组头名,多特蒙德则提前一轮宣告出局。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