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噩耗!贝弗利完成膝盖手术 宣告赛季提前报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根据ESPN记者沃纳罗斯基报道,快船主力后卫贝弗利接受了右膝盖微骨折和半月板撕裂的修复手术,本赛季将提前报销。据悉,贝弗利康复期将长达九个月。

贝弗利赛季报销

何为微骨折手术?康复期要多久?

NBA球迷对于膝盖半月板撕裂的修复手术想必已经非常熟悉,毕竟这是比较常见的手术。很多大牌球员比如罗斯和韦少都做过这种手术,我们普通人平时在打球中也会经历半月板伤病。

但根据沃神报道,贝弗利此次手术除了半月板撕裂的修复手术,还有一个微骨折的手术,后者相对来说并不常见。那什么是微骨折手术呢?根据资料,微骨折手术是常用于修复膝关节软骨病损的技术。医生利用关节透镜将软骨受损部位移除,接下来在骨头上钻几个洞,使骨髓细胞与血液凝结,成为平滑且坚固的修复组织,代替软骨的作用。微骨折手术方法简单,操作方便,是治疗膝关节全层软骨损伤的一种安全有效方法,不管是急性或慢性软骨损伤,均可明显改善患者的关节功能和减轻疼痛症状。

微骨折手术本身是比较小的手术,不需要住院,真正困难的部分是术后康复。患者在康复过程中要面临的种种限制,为了让软骨表面得到最好的重新生长的条件,病人需要非常耐心和合作,往往需要拄拐4到6周甚至更久,甚至还需要戴上固定护具。手术后生成的血液凝块非常脆弱,需要小心保护。大约8到15周之后凝块会转化为纤维组织,在手术后四个月通常会转化为纤维软骨,然后可以开始复健过程。

总而言之,微骨折手术本身是小手术,但康复起来非常复杂,时间也很漫长。沃神就表示,通常情况下,球员接受微骨折手术之后,康复期要达到九个月之久。

贝弗利左右膝盖均动过刀 生涯或受影响

在贝弗利职业生涯中,他多次受到膝盖伤病的困扰。早在2014年,贝弗利就遭受到右膝盖半月板伤病,但他当时选择保守治疗,及时复出代表火箭打了季后赛。但在季后赛中,贝弗利曾再度扭伤右膝盖。

而到了2016年10月份,贝弗利曾接受了左膝盖关节镜手术,当时要休战4到6周。这一次,贝弗利的右膝盖也没能幸免,同样接受了手术,而且伤情要比左膝的还要严重,直接宣告赛季报销。

众所周知,贝弗利在场上以强硬著称,防守凶狠,喜欢身体对抗。但在连续遭遇膝盖伤情后,贝弗利在场上的移动、转身速度和爆发力多多少少会受到影响,这势必将让他的防守效果打了折扣。

在手术之前,贝弗利曾因右膝盖酸痛缺席了5场比赛,他在上场快船对尼克斯的比赛中复出,为球队贡献了9分6篮板和2助攻,但依然无法帮助快船止住颓势。没想到的是,在这场比赛结束后,贝弗利右膝伤病加重,直接要手术,宣告赛季报销。

今年休赛期,贝弗利在保罗的交易中从火箭加盟快船,他本赛季为球队出战11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12.2分4.1篮板2.9助攻和1.7抢断。而在数据之外,贝弗利是快船的外线大闸,是球队的活力源泉。在上场对尼克斯的比赛中,快船第三节一度落后17分,正是贝弗利用强悍的防守和远投三分,带动球队打出了15-0的攻击波,一度看到了逆转希望。

快船雪上加霜 季后赛资格悬了

对快船而言,贝弗利的受伤可以说是雪上加霜。在开季打出5胜2负的战绩后,快船已经匪夷所思地吞下了一波九连败,这其中,伤病是主要原因,特奥多西奇、加里纳利和贝弗利三大主力均受到了伤病影响。

贝弗利已经赛季报销,快船另外两大主力,加里纳利还需要休战一周左右的时间,特奥多西奇则还将缺阵更久。可以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快船的糟糕状况恐怕难以得到缓解。

在赛季初,失去保罗的快船表现一度令人眼前一亮,球队上下也对打入季后赛充满信心。主帅里弗斯就表示,快船不会打不进季后赛,他对此深信不疑。小里弗斯也认为,快船一定能够获得季后赛门票。

但看看如今的处境,快船三大主力伤停,当家核心格里芬表现疲软,连续7场比赛投篮命中率不超过40%,还在场外与“金小妹”肯达尔-詹娜谈情说爱,小乔丹也没有保罗后,本就不强的进攻更加一无是处。球队战绩遭遇了断崖式的暴跌,快船这季后赛资格,还真是悬了。(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