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战雷霆取胜概率64% 库里一纪录望反超韦少

腾讯体育讯(ESPN数据和信息中心) 北京时间11月23日,NBA常规赛将有一场焦点大战,勇士客场对阵雷霆。根据BPI模拟结果,勇士赢球概率达到64%,雷霆则只有36%。库里和韦少此前交手26次,各胜13场,平分秋色,此战过后,库里有望实现反超。

勇士战雷霆取胜概率64% 库里一纪录望反超韦少

雷霆或难胜勇士

勇士和雷霆之战,可谓是巨星云集。两队当中共有7人在上赛季入选了全明星,分别是勇士的库里、杜兰特汤普森和格林,雷霆则有韦少、安东尼和乔治。而在这7人当中,除了格林,另外6人本赛季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0分。以下是关于本场比赛的一些数据——

雷霆关键时刻防守不给力

雷霆想要抗衡勇士,除了在进攻端要发挥球星的个人能力,还要寄希望于自己的防守能限制住勇士的进攻。但本赛季至今,雷霆关键时刻的防守表现令人不敢恭维。在关键时刻,雷霆和对手的得分比是59-110,他们的防守效率是147.7,是联盟近20年来的最差表现。这导致的直接结果是,在本赛季分差不多于8分的比赛中,雷霆战绩是0胜8负。前16场比赛,雷霆已经4次在领先15分以上的情况下遭到逆转,而上赛季,当雷霆领先至少15分时,他们战绩是28胜4负。

一个有趣的数据是,雷霆首节防守效率为84.5,全联盟第1,次节防守效率为99.1,排在第4。但第三节和第四节,雷霆防守效率分别为104.5和109.8,只能够排在第18和第24位。

勇士进攻依然天下无敌

相比雷霆防守谜一样的表现,勇士进攻依然是稳定且高效。本赛季至今,勇士百回合能够得到115.8分,不仅排在联盟第1,而且进攻效率、场均得分、投篮和三分球命中率都要比他们上赛季的数据更出色。可以这么说,自科尔执教以来,这是勇士进攻最强的一个赛季。

勇士每场快攻得分达到了24.5分,遥遥领先于其他球队,排在第2的是掘金,他们场均快攻得分为15.3分。勇士利用掩护后的得分同样高居联盟第1,达到239分,排第2的是奇才,为168分。汤普森每场利用掩护能得到5.6分,库里则能得到5分,两人都是顶级的利用掩护后的得分高手。

直接交手战绩库里有望反超韦少

库里和韦少此前在常规赛中交手26次,各赢下其中的13场。两人的场均数据也非常接近,库里场均24.5分6.8篮板和4.5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9%,韦少场均23.6分8.2篮板和5.9助攻,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9%。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交锋中,库里的战绩本来明显处于落后,但凭借近两个赛季勇士对雷霆的强势表现,他已经迎头赶上。根据数据模拟系统,勇士本场取胜概率为64%,库里有望在两人的交手战绩上反超韦少。

雷霆三巨头存在什么问题?

本赛季联盟有16名球员场均至少得到20分5篮板,雷霆三巨头就占据了其中的三席。但雷霆三巨头自身也存在着问题,他们关键时刻的助攻率只有27%,全联盟第2差。

韦少投篮命中率为39%,安东尼为42%,都是他们职业生涯的新低。其中,韦少场均得分相比上赛季下降了足足11分,这创造了NBA历史之最。

但现在还不能判定雷霆三巨头的试验宣告失败。当三巨头同时在场的时候,雷霆共净胜对手66分,他们百回合能够得到108.7分,能够排在联盟第4。不知道本场大战勇士,雷霆三巨头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战雷霆取胜概率64% 库里一纪录望反超韦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