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负澳洲失误率高 战术执行不彻底新帅新阵待磨合

腾讯体育11月22日(文/张楠)冰岛人埃约尔松上任不到两周的时间,终于在大洋彼岸迎来了跟澳大利亚女足的热身赛,最终0:3输掉比赛。尽管外界对于这支全新的中国女足充满期待,但是面对今年一年都没有输过球、也是目前亚洲最强的澳大利亚队,的确困难重重。不过埃约尔松打造的女足目前尚在磨合阶段,队员则相信给他足够时间,一定能给中国女足带来改变。

在今天这场比赛中,中国女足采用了442的阵容,虽然跟以往有着一些变化,但是人员基本还是布鲁诺和郝伟执教时期的阵容,边路上重新使用了许燕露、唐佳丽,这样的变化更加回归到郝伟执教时期的阵容。在之前上海集训的时候,埃约尔松第一堂训练课就改用了这样的阵型,说明这样的安排早就已经在他的脑海里形成了。不过,在他的安排里除了要求队员传接球减少倒脚提高效率,加强边路进攻形成整体的前压。不过在今天跟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却没有打出这样的套路,甚至整场比赛都没有获得什么进攻机会,一直被对手压制着。

队员赛前也知道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近期成绩都非常好,之前赢了巴西、美国,今年所有比赛没有输过球。而今天赛前场地因为浇了水,球速比较快,对手拼抢很凶,大家传球失误率比较多。整场比赛打完,一些没有参加过去年奥预赛的队员都感觉现在的澳大利亚女足相比较以往变化很大。在上海集训的时候,埃约尔松除了演练阵容,还强调了一些逼抢情况下的转移,以及一些进攻的套路。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却依然没有体现出来。“训练的时候对手给我们压力没有那么大,但是今天的比赛对手拼抢的很凶,我们就只能打身前,所以没有体现教练训练的内容。”马君今天赛后这样表示。

而在埃约尔松的新阵中,老将李丹阳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中,而且从中后卫到了边后卫的位置上,这个位置对她既熟悉又陌生。但是她也认为目前球队的阵容还在磨合中,而今天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还不是很理想。

本月10日,冰岛人西格-埃约尔松正式走马上任,接受队伍前后才不到两周的时间。不过从之前的训练中就不难发现,他的训练质量非常高,在训练中不允许队员有松懈。技战术方面,他也有自己的一些想法,而且正在进行改造。新阵容磨合十天,就面对目前亚洲实力最强、状态最好的澳大利亚队的确是一个重大的考验。不过,队员都相信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一定能给球队带来改变。“他在生活中非常亲和,训练上思路很明确,跟队员在一起感觉跟大家距离很近,我们都很信任他,他也信任我们。”李丹阳这样表示。

今天比赛之后,埃约尔松也是嘱咐大家回去好好恢复,做冰疗放松、多喝水、多休息,并没有任何埋怨队员。而今天比赛输球了,大家还觉得有些愧疚,希望能够好好总结比赛,下一场比赛打好。26日,中国女足也将跟澳大利亚女足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