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大球场已通过修复立项 预计明年夏天有望完工

11月22日,作为天津泰达曾经的主场,泰达大球场近日已经通过修复立项,预计明年夏天,有望修复完成。未来,天津泰达或许又能重回泰达大球场作战。

泰达大球场是天津第一座现代化专业足球场,占地面积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总投资5.3亿元人民币,足球场可同时容纳37000名观众。当初,该球场的修建也让泰达成为中超诸强中少有的拥有专业球场的俱乐部。2004年,中超联赛元年的开幕式就是在泰达足球场进行的。而作为天津泰达足球队的主场,泰达大球场见证了天津足球太多美好的回忆,包括2011年亚冠小组赛,泰达队在泰达足球场3比0战胜济州联,提前一轮出线的精彩比赛。2012年,俱乐部为了方便球迷搬到了市中心的水滴球场,泰达大球场就此闲置,而2015年的塘沽爆炸事件也让场地受到严重损坏,暂时失去了承办大型活动的能力。从那个时候开始,泰达足球场还能不能得到修复?何时才能恢复使用等问题一直备受广大天津市民,特别是广大球迷的关注。

据北方网消息,近日有网友向政府提出了有关泰达大球场修复的问题,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复:项目设计方案已经过多轮修订,项目立项批复已完成,财政首批资金已到位,项目已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

据了解,此次修复资金将分批次拨放,预计2018年夏天,球场有望修复完善。不过,对于泰达俱乐部来说,考虑球迷观战等原因,未来或许依然不会将全部主场放在泰达大球场,很有可能仍像以前那样,将部分主场放到泰达大球场进行,而大部分比赛仍将安排市内的水滴体育场进行。这也意味着,此前已经宣布将亚冠资格赛定到水滴体育场的天津权健,很难再将联赛的主场迁到水滴球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