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比卡威廉姆斯陷签约传闻 牵手将成双赢局面

体坛+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一个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驰骋F1车坛的老牌劲旅威廉姆斯车队,一个是在宝马车队时期达到过年度第四的波兰天才库比卡,他们都有过辉煌的历史,却因为各自的原因坠入深渊。如今,他们很有希望牵手对方。

拥有9个车队总冠军的威廉姆斯自从进入千禧年以来就没有获得过车队、车手总冠军,一路滑坡至今日的中流车队。好在,威廉姆斯车队仍然藏着重回辉煌的野心。比起中小车队喜欢招揽自带赞助商的新车手,威廉姆斯还是更愿意选择一位经验丰富的知名车手来压阵。

在马萨行将退役后,威廉姆斯又展开了新一轮挖掘“老将”的动作。一直在寻求回归的库比卡被威廉姆斯相中,并在11月前已经进行了两轮试车。

虽然威廉姆斯车队没有公布库比卡的试车成绩,而且还否认了有关媒体曝光库比卡与威廉姆斯签约两年的报道,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库比卡还是无限接近填补马萨退役后留下来的空位,何况他还得到了经纪团队中罗斯伯格的“神助攻”。

威廉姆斯之所以迟迟无法确定车手的阵容,这也与他们想要考察库比卡的长线作战能力有关。库比卡早在今年8月初第一次给雷诺试车就飙到了当时第4快的圈速,但是从F1艰难且漫长的赛季来看,三年前还无法用右手用力写字的库比卡能否完成威廉姆斯车队的任务,这都需要时间和更多的成绩来验证。

当然,对于威廉姆斯来说,他们似乎也没有比库比卡更好的选择了。英国人迪·雷斯塔表面上占据着预备车手的位置,但是等到本赛季的匈牙利站有机会顶替马萨上阵的时候,却以失望的退赛结束。除此之外,也就剩前红牛二队车手科维亚特、索伯的维尔莱茵能成为马萨的接班人选。

没有人能够保证库比卡在阔别F1车坛6年之后还能找回昔日的速度,但是如果严重的伤病和漫长的等待都不能浇灭32岁车手内心的激情,又有什么可以击垮库比卡呢?

威廉姆斯一直在寻求靠谱的车手来引领他们再度进入争夺领奖台的行列,库比卡多年来也在等待着“救赎”,他们也许都没有处于各自最好的状态,但是在现在这个阶段,他们却是最适合的一对搭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