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体操队再起内讧 奥运冠军因不当言论道歉

体坛+特约记者亦景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曾公然说出“女性就应该穿着得体”的三枚奥运体操金牌得主道格拉斯,终于为这番受到诸多抨击的言论作出了道歉。 她在推特上对自己的言辞表示“非常抱歉”,她这样写道:“我说了不该说的话,这让我感觉自己并没有站在我队友的一边,我感到非常抱歉。”

上周,美国体操队队长莱斯曼亲自证实自己长期受到队医的性侵,并发表了一篇自己关于女性被性侵的看法。

“一位女性仅仅是拍摄了较为性感的照片,或是穿着性感的衣服,这并没有给予男人羞辱她们的权利。但当她站出来表示自己遭受性侵时,却没有人相信她。”23岁的莱斯曼在文中这样写道,“大家都怎么了?即便是女性穿着性感,也从不代表着男人们就有权利羞辱她!”

这位六枚奥运奖牌得主还说道:“对于女性来说,能够自在地展示她们自身的性感,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事实上,我非常鼓励你们穿一些让自己感觉自在的衣服。但我无法容忍任何一位女性为穿着裙子或连衣裙而感到羞耻,我无法忍受。”

对此,道格拉斯在推特上表示:“然而一位女性必须穿着得体,并保持优雅,这是我们的责任。如果你的穿着充满着挑逗和色情意味,那么就会引来别人对你的不正当行为。”这一评论让美国体操队内部的分歧直接公开化。

虽然这条推特很快就被她自己删除,但这番言论却依然引发了社交媒体上的广泛讨论,其中就包括曾与她一同在里约奥运会夺金的拜尔斯。

“令我震惊的是,我竟然看到了这样的言论,但我并不觉得意外。”20岁的拜尔斯在推特上这样回应道格拉斯,并附上了那条被删除言论的截图,“老实说,看到这个只会让我难过,因为作为你的队友,我曾对你抱有更大的希望。我支持莱斯曼和其他有相同遭遇的女性。要坚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