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软景助阵上海女排最稳定 辽宁全华班有惊喜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小组赛赛程过半,在这六轮中,有四川女排人才流失后的乏力让人失望,也有广东恒大重回联赛后的挣扎,不过也有稳定如上海女排,在死亡之组连续力克劲旅的风采,还有辽宁这支全华班带来的意外之喜。

最稳定球队:上海女排

要论前六轮最稳定的球队,当属上海女排。金软景的加盟,米扬的到来,让上海女排成为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从揭幕战力克同样重援加入的北京女排,到客场逆转实力强大的浙江队,再到横扫天津,破其不败金身,上海女排将“死亡之组”的劲敌血洗了一遍,而比成绩更重要的是,她们展露出来的整体性以及日臻佳境的状态,的的确确将是最可怕的夺冠候选人。

金软景用短短的时间成为这支上海队的核心,这是她的个人魅力,也是实力使然。从关键球的把握能力,到后排一传防守的稳定性,这些上海女排此前稍显欠缺的部分统统得到了大的提高。即使不是每一场都能拿下全队最高分,但金软景绝对是上海队最有把握的攻手,重要的是,全队上下都信任她。

此外,米扬激活马蕴雯,张磊屡次板凳席挺身而出改善攻守两端,加上上海女排越来越稳健出色的整体防守效果,这样的实力不容小觑。

最惊喜球队:辽宁女排

如果开赛前有人问A组在赛程过半时能够保持全胜的球队会是哪支,很多人会选择卫冕冠军江苏队,或是实力教练加三外援加盟的广东恒大,然而结果却是辽宁,双杀恒大,还在江苏女排身上上演神奇大逆转,全取三分。

新赛季,辽宁女排放缓了新老更替的速度,球队中保留了不少“80后”老将,颜妮、李曼、李瑷彤仍能占据主力位置,而新入队的潜力新人也获得了不少锻炼机会。段放的崛起,丁霞的成熟,更是成为球队日趋稳定的支柱。这样一支全华班,有老将的担当,有新人的成长,成绩令人惊喜也就不意外了。

接下来赛程将更为挑战,要面对誓在复仇的江苏,要面对国手云集的八一女排,辽宁队还能创造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一起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