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7亿豪阵+七大巨星火爆对决 勇士雷霆续写恩仇

美国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前夕,NBA常规赛安排了一场重量级的对决,勇士客场挑战雷霆。两支球队巨星云集,本赛季薪资总额加起来超过了2.7亿美元,期间还夹杂着勇士与雷霆,杜兰特库里与韦少之间的恩怨情仇。对于任何一名NBA球迷来说,这都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比赛。

杜兰特能否复出迎战老东家

脚踝有伤的杜兰特能否复出,是勇士大战雷霆前最受关注的焦点。根据最新消息,杜兰特在当地时间周二完成了全部的训练,他已经随队飞到俄克拉荷马,并且受到了当地球迷的欢迎。但对于能否出战老东家,杜兰特却不置可否。

“我不知道能不能打。”杜兰特说道,“我现在感觉还不错,但具体情况要等到明天才能确定,我会根据届时的脚踝情况来做出最终的决定。”

如果杜兰特能够登场,那这场比赛将会变得更加有趣。杜兰特“背叛”雷霆,加盟勇士,绝不会因为他获得总冠军和时间的推移而被俄城球迷所遗忘。当杜兰特走上球场,他毫无疑问会再一次听到现场球迷的嘘声。对此,杜兰特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我现在已经学会了如何不去理睬现场的观众。”杜兰特说道,“我知道如何处理和应对球迷对我的咒骂和嘘声,那就是充耳不闻。对阵雷霆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

杜兰特刻意淡化对决的意味,但他打老东家却从不手软。上赛季,杜兰特在对阵雷霆的3场比赛中,场均能够轰下37.7分9.3篮板2.7助攻和1.3盖帽,投篮命中率是恐怖的65.6%,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62.5%。“你可以憎恨讨厌我,但我会让你心服口服”,这就是杜兰特的态度。

自转会事件之后,杜兰特和韦少的关系一直被媒体热炒。在上赛季杜兰特首次重返俄城对雷霆的比赛中,他与韦少对喷垃圾话,让两人的矛盾公开化。但在那之后不久的全明星正赛上,杜兰特和韦少在场上有配合,另有消息称在休赛期,韦少获得常规赛MVP以及初为人父,杜兰特都有送出祝福。不知道这一次两人再兵戎相见,是不是会少一些剑拔弩张的氛围。

库里和韦少的超控对决

库里是2015和2016年的常规赛MVP,但韦少则是2017年常规赛MVP,两人是当今联盟最顶尖的控卫,多次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上演火星撞地球的对决。而这一次,两人将再度站在彼此的对立面。

不过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库里状态出色,比赛打得游刃有余,而韦少虽然是新科MVP,但显然他还需要适应和安东尼、乔治一起打球。在雷霆战绩欠佳的情况下,韦少也受到了颇多批评。

库里本赛季场均能够轰下25.6分5.2篮板和6.5助攻,虽然此前受到伤病困扰,状态有所反复。但过去两场比赛,库里合计46投25中,三分球19投8中,轰下74分,宣告自己找回最佳状态。而韦少本赛季场均得到20.1分8.7篮板和9.7助攻,数据相比上赛季有一个大幅的下滑。而且,作为当家球星,韦少没有很好地串联起球队。在这场万众瞩目的对决中,韦少将力争打出MVP表现,率领球队捍卫主场。

2.7亿豪阵对决!七大巨星争辉

若杜兰特顺利复出,这场比赛几乎可以算是一场全明星赛。勇士阵中有库里、杜兰特、汤普森和格林,雷霆也不甘示弱,坐拥韦少、乔治和安东尼,亚当斯也是联盟顶级的防守型中锋。即便不谈球员个人恩怨史,单单是这些球员同场竞技,这就是一场不容错过的对决。

根据统计,勇士和雷霆是联盟中薪资总额最高的球队之一。勇士本赛季球员年薪总额达到1.3655亿美元,高居联盟第2,仅次于骑士,雷霆紧随其后,总年薪为1.3385亿美元。也就是说,两队的薪资总额加起来超过了2.7亿美元,其中库里年薪超过了3400万美元,韦少、杜兰特和安东尼的年薪超过2500万美元,亚当斯为2250万美元,另有汤普森、格林、乔治和伊戈达拉的年薪超过1400万美元。

看这两队球员在球场上奔跑,仿佛就看到了钱在飞。

雷霆与勇士的恩仇如何续写

除去球员个人恩怨和球星在场上的发挥外,勇士和雷霆的关系也非常微妙。在2012年,雷霆坐拥杜兰特、韦少和哈登,杀入总决赛,以球队当时的天赋和年纪而言,他们本应该在未来很多年里统治西部,甚至有机会建立王朝。但天意弄人,此后雷霆失去哈登,球队又遭遇伤病困扰,而在此期间,勇士突然崛起,并在2015年先于雷霆登上了联盟之巅。

2016年西部决赛算是两队命运的转折点。雷霆在3-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勇士逆转,这是后来导致杜兰特离开俄城转投金州的关键原因之一。自此之后,勇士成为历史级别的超级球队,而雷霆陷入低谷,只剩韦少孤家寡人。上赛季常规赛,雷霆惨遭勇士横扫,3场比赛总共输了53分!

今夏夏天,雷霆连续出击,一口气交易来了乔治和安东尼,加上韦少,球队再组三巨头组合。不难看出,雷霆种种运作,目标就是勇士。从账面阵容来看,雷霆的阵容就是专门为勇士准备的,韦少对库里,锋卫组合是大闸罗伯森加上能攻善守的乔治,可以对上汤神和杜兰特,大前锋是安东尼对格林,内线则由亚当斯去对上帕楚利亚。

不过从实战效果来看,雷霆赛季至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前16场只赢下了7场,相反勇士完美结合了团队和个人,最近10场赢下了9场,与火箭并列西部第1。

如果说这赛季雷霆最想战胜的球队,那一定是勇士,所以,这次在主场,韦少、乔治、安东尼和他的队友们必然会倾尽全力。同样,像这种关键的比赛,勇士也从来不会让他们的球迷失望。这场硬碰硬的比赛到底会擦出多少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