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总决赛观众创九年最高 巨星影响票房成伪命题?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德约、穆雷和瓦林卡等诸多大牌缺席,纳达尔中途退赛,费德勒又无缘决赛,这一连串“灾难性”的事件,让今年的年终总决赛甚至被认为有史以来最“水”的一届,很多人都不由自主的为伦敦的票房和上座率担心,然而事实却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据统计,今年总决赛期间入场观众达到了253,642人次,这是伦敦自从2009年举办总决赛以来,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包括两场半决赛和决赛在内,总共有六个时段比赛的门票销售一空,O2体育馆的17800个座位座无虚席。另外,在总共15个时段的比赛中,有13个时段的观众人数超过了16,000,观众最少的一个时段是周二下午索克和西里奇的比赛,但也有15,193人入场。

所以,可能需要重新审视“没有了四巨头观众的热情降低”这个命题了。又比如今年美网,同样在男女多位顶尖巨星缺席的情况下,首日就创造了单日观众进场人数的新纪录。

这一方面说明ATP近几年的推新星计划已经初见成效,比如迪米特洛夫、兹维列夫、蒂姆,甚至克耶高斯等这些有颜值有个性的“90后”代表人物,已经在全球各地积攒了不少人气。而今年提出的“新生力量”概念,让更多年轻选手开始为人熟知。

当然有一点不能忽视的是,像四大满贯这样有百年传统的经典赛事,拥有深厚的底蕴,某几位特定的球星也只是赛事的招牌之一,而更吸引观众的还是现场观看比赛这种体验本身。在伦敦举办了九年的总决赛,之所以能在顶尖球星掉队时还能维持票房,还要依赖于英国本身浓厚的网球文化。在其他国家的低级别巡回赛里,本土和大牌球星依然是左右票房的关键因素,但这是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而并非当下所独有。总而言之,一个城市网球底蕴越深,票房就越不容易被球星左右。

所以,费德勒退役后,现场看球的人数将断崖式下跌?或许真有些杞人忧天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